华为P20 Pro与iPhone X实拍对比显实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9/185753.shtml report 4466 玩摄影的人都听过一句话:「底大一级压死人」。这句话在华为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被余承东余总再度提到,说的就是华为P20系列手机拥有超大底。或许有人还不明白,什么是“底”、大“底”又有什么用

玩摄影的人都听过一句话:「底大一级压死人」。这句话在华为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被余承东余总再度提到,说的就是华为P20系列手机拥有超大底。或许有人还不明白,什么是“底”、大“底”又有什么用?本文将结合华为P20 Pro的实际样张,为大家解析一下「底大一级压死人」的实际效果。

1

华为P20 Pro实拍样张

首先,咱们来讨论下什么是相机的“底”。大家都知道,现实中大部分物体都是通过表面反射的光线,这些光线进入眼睛/镜头被记录接收,才能被我们看到。也就是说,拍照的第一步当属收集光线。接下来的第二步(也是关键性的一步),光线进入镜头打在CMOS图像传感器上,从光信号变为电信号。也就是说,光线进入镜头多少取决于光圈,而进来之后能接收多少取决于CMOS图像传感器。CMOS图像传感器,正是俗称的“底”。

2

再看华为P20 Pro,拥有徕卡三摄。其中4000万像素彩色主摄拥有1/1.7英寸的超大CMOS和f/1.8光圈;而2000万像素黑白摄像头,不仅仅去除了拜耳滤镜,更拥有f/1.6的超大光圈帮助主摄像头补光。也就是,大光圈+超大底的组合,让华为P20 Pro拥有「底大一级压死人」的实力。那么,在实际拍照中,大底效果有多明显呢?咱们来看样张:

3

第一组样张在白天光线较为充裕的情况下拍摄,虽然多云但光线并不差。选择的是华为P20和某型号的旗舰手机同角度同对焦点拍照。从上图能明显看出,华为P20无论是色彩宽容度、色彩饱和度,还是图像的解析力和亮度都远高于另外一款手机。这就是华为P20大底带来的功效。必须注意的是,这只是华为P20!华为P20 Pro底更大、效果会更加好。

4

(图片来自于互联网)

既然说到华为P20 Pro,咱们不妨来看看华为P20 Pro的大底在夜景中表现。根据样张我们能看出,三组照片中iPhone X的整体感观明显比华为P20 Pro和索尼A6000微单要差一个档次,特别是橱窗中的灯光已经出现了过曝。而华为P20 Pro和索尼A6000除了调色和局部细节略有差异外,整体表现差不多,都很棒。

5

将iPhone X、华为P20 Pro和索尼A6000的局部截图放大,能够看出华为P20 Pro的解析力最接近于索尼A6000单反,字里面的纹路还依稀可见;而iPhone X早已经将细节涂抹干净,光线控制也很糟糕。这正是由于华为P20 Pro超大底配合大光圈的进光,得到更好的拍照效果。

6

华为P20 Pro实拍样张

而在光线充足的白天,华为P20 Pro能够智能识别场景模式,自动设置为「蓝天」参数进行拍照,让你随手一拍便是大片。从上图可以看到,由于超大底记录更多的信息,华为P20 Pro的样张颜色多样、层次丰富、各部分光线控制的很到位。这正是超大底带给华为P20系列手机的优势所在。如果你不信,不妨借身边朋友的华为P20 Pro随手拍拍,相信会让你爱上它的!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