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治信号不好 华为路由Q2打破户型阻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6/185967.shtml report 28817 因为是六线都不算的小城市,也没谁会去为了省钱买几十平米的小户型,干干脆脆的117平米。买了房子之后的各种困扰也来了,打扫太费事儿、一家三口住的空荡荡的,还有就是网络覆盖是个大问题

2016年入手了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为了孩子、为了家庭,你懂的!房奴反正是做定了。

因为是六线都不算的小城市,也没谁会去为了省钱买几十平米的小户型,干干脆脆的117平米。买了房子之后的各种困扰也来了,打扫太费事儿、一家三口住的空荡荡的,还有就是网络覆盖是个大问题。这不,最近入手了华为路由Q2子母装,真正完美实现了百兆光纤无损覆盖的效果,我很满意!

1

说明一下情况:其实华为路由Q2的所谓子母装的设计,就是一个主路由带一个或者多个中继路由器的设计,将网络信号通过一层对接一层的方式,将信号覆盖到信号弱或者信号几乎没有的房间角落,而这一痛点事实上正是当下很多家庭共有的痛点。

也许你会问了:我可以铺线啊、我可以买个大功率的路由器啊?是的,这些都可以解决你的问题,但这样的设计又会带来别的问题,铺线你只能满足PC或者有网口的设备中端,手机等无线终端怎么办?;大功率的路由且不说覆盖效果和信号稳定性了,大功率也就意味着大辐射,你不怕咩?

因此,华为路由Q2所要解决的正是这些都不能解决的问题,同时还带来了全新的智能家居互联的概念,真正为打造一个全新智能家庭枢纽而设计的,而且小白也可以轻易设置、使用。

高颜值+高配备 大户型住宅最佳选择!

华为路由Q2推出了多种配备的格式,笔者的是子母装,据说还有1拖2的子母装、3母装混合动力旗舰版,别墅类型的房子比较适合,而我的“小房子”就一个标配的子母装就O了。

2
3
4

老实说,现在的数码产品颜值不高都不好意思拿出手,华为路由Q2也同样如此。

华为路由Q2支持千兆网口的连接和千兆Wi-Fi的网络覆盖,在标配上妥妥的良心。不过,当下百兆带宽依然是日常普通老百姓的标配,千兆可能会更适合一些PC端的重度游戏迷了,我嘛——要求不高,能把家里的100M带宽发挥到极致即可。

5

华为路由Q2子母装分为一个大的母路由(主路由)和一个小的子路由,两者均为椭圆形的设计,外观时尚大方,不管你放在家里的任何一处都好搭配、都赏心悦目;而且奶白色的机身可是很受众多年轻用户喜欢的好伐?

我刚拿到家,堂弟和他女朋友上门就一眼相中了这个高颜值的东东,完全不顾它其实就是一个路由器罢了,并不是拿来看的,而是拿来用的。

6

或许是子母路由的ID设计,使得华为路由Q2在外观设计上突破了传统路由的设计,转而往更具想象力的椭圆形造型设计,不注意看,你甚至可能以为这是一款智能音箱或者小型空气净化产品。

7

母路由的功能按键很少,只在路由的正面设计了一个H按键,按键下方是华为品牌的Logo,整款产品营造的出了一个简约大方的消费级数码产品的形象,极为难能可贵。

8

母路由的奥妙不止于此,看到母路由下方环绕线条的灰色版块了吗?其实这是路由的唤醒环形指示灯,接通电源后,指示灯会呈现或红色或蓝色状态,极具科技感!

9

作为一款真正的千兆路由产品,网口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华为路由Q2的网口隐藏的恰到好处--位于背面的底部处。电源接口和三个千兆网口都在这一个地方,咦?是不是发现不一样的地方了?

是的!华为路由Q2主打“全覆盖、速度快、广连接、真智能”的Slogan,网口设计可不仅仅是三千兆这样的豪华配备,更重要的是它智能盲插WAN口、LAN口的设计!首次连接路由,你都不需要区分哪个是WAN口、哪个是LAN口,直插网线然后按照步骤设置即可,网口自动识别技术贴心的为每一个简单家庭带来智能化的操作,很赞对吧?

10

华为路由Q2的散热口和产品信息依然巧妙的隐藏在母路由的底部位置,此外RESET复位孔也位于这个位置,保证了路由器浑然一体的简约设计之余,也让用户的空间利用率空前的提升了。

11

母子母子,有母自然就有子。华为路由Q2的子路由在外观设计上基本上是向母路由靠齐的,整体外观和母路由差不多。不过,子路由的指示灯没有设计的那么科幻,位于路由器的正面顶部、下方则是华为的Logo设计。

机身的下方同样是一些很好看的环形线条装饰,没太多的意义,要的就是好看。

12

子路由的作用是中继、扩大信号覆盖率,因此它不再是一个单独电源线的设计,而是墙插式的设计,因此产品显得与母路由一样简单大方;其他的则是这款子路由的一些详细参数包括功率、型号信息等等。

13

与普通中继路由不同的是,华为路由Q2的子路由考虑的更周到--底部还配备了一个千兆的网口。比如,笔者主卧在整套房子的最深处,主卧需要PC端连接的时候,子路由的这个千兆的网口刚好适合我用。

此外,子路由也同样设计了一个RESET的复位键,让用户在连接不稳定时进行复位使用。

“智”连设置 一步到位!

对于很多童鞋而言,首次为新路由设置宽带连接是最头疼的一件事情,什么叫IP地址、什么叫宽带账号、什么叫PPPOE连接等等,这些对很多普通人而言都是一头雾水的事情,但对华为路由Q2而言,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有它有“黑科技”!

黑科技之一:网口自动识别

14

前面有说过,华为路由Q2的网口不分什么WAN口和LAN口,只需要将网线水晶头插进去,路由器即可自动识别是WAN还是LAN,所谓传中的“盲插”就是这个道理了,完全避免了用户不懂什么叫做WAN口、为何要接入WAN口的这种困扰。

黑科技之二:旧路由上网账号一键学习!

15

在很多童鞋看来,即便搞懂了WAN口和LAN口的区别,如何设置宽带连接又成了老大难的问题。华为路由Q2是怎么做的呢?原来,其设置了一个全新的功能--一键获取旧路由宽带账号密码。将华为路由Q2和旧路由通电之后,用网线将旧路由的WAN口与母路由连接之后,按照华为智能家居宽带连接APP一步步的走下去之后,就可以自动获取宽带账号密码,自动拨号乃至上网了,是不是很简单呢很智能呢?

黑科技之三:子路由“神技”--即插即用!

16

比起母路由至少还需要一定的常识和流程去进行设计,华为路由Q2的子路由则更简单了--即插即用!怎么做呢?也就是说当母路由设置好可以上网冲浪之后,你只需要给子路由通电,它就可以轻易的将无损的无线网络信号覆盖的更广、更全面了。

它是一款我们常见的中继路由器,但它又不是一般的中继。一般的中继在第一次的时候都还是需要进行中继的设置,使得它作为一个逻辑节点将母路由的网络扩撒;而华为路由Q2的子路由完全不需要这样做,墙插之后即可,只要子路由的指示灯变成蓝色,网络覆盖就已经完成了。

17

Q2采用了全新G.hn千兆电力线通讯技术,因此,子路由必须墙插,才可以保证子母路由之间的通信更迅速、更稳定,其抗干扰能力也更好。基本上在笔者的测试中,2分钟之内子路由一定可以连上母路由,进行正常的网络通信。

而这显然是普通中继器所不能做到的,或许这才是华为设计这样的一款子母路由ID的原因吧!此外,子路由连接母路由成功的指示灯通常是由最初的红色变成蓝色即为连接成功,状态指示灯和母路由保持一致。

四重安全防护 智能家居APP一键连天下!

在一般童鞋看来,记住各品牌路由器IP地址不见得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什么“192.168.1.1”、“192.168.0.1”等等,谁有那闲工夫去记啊?因此,华为路由完全摒弃了这种做法,所有事情交由智能家居APP来进行。

18
19

首次连接母路由的时候,都会自动跳转到智能家居APP的下载页面,按照提示下载安装即可,当然也可以在各自的应用商店下载安装的。华为打造智能家居APP不仅仅是为了华为路由Q2,更多的是为了打造未来整套的智能家居做准备的,因此整个APP的版块很是丰富。当然,这里我们只提路由器的部分即可。

比如,笔者前面提到的一键从旧路由获取宽带账号密码

20

用户只需三步走,即可完成自己的首次网络设置,简单易懂!

比如,一目了然的网络连接状态

21

华为路由Q2是一款子母设计的路由联动系统,如果你的子路由掉线了或者连接状态不佳,在智能家居的APP端它还可以即时提示你更换位置或者更换墙插的位置,以便获得更好的网络覆盖和网络稳定性,贴心呵护到极点。

此外,一种叫做“mesh Wi-Fi”的技术的使用,也将使得华为路由Q2的子母装ID设计做到名副其实,当中间的一个节点路由(子路由)出现故障,连接此路由的其他节点路由可瞬间与另外好的路由建立起连接,保障终端设备上网的路始终不断,做到不断网其实就这么简单!

比如,四重安全防护保障你的用网安全之防木马、防钓鱼

22

互联网时代钓鱼网站防不胜防,尤其是有某些不良爱好的童鞋,华为路由贴心的为这类童鞋做了设想:与百度进行技术合作自动识别恶意程序,完美防钓鱼、防木马,在笔者短短一两天的使用期间,华为路由Q2已经为我进行了8000次的安全防护和3次的恶意网站拦截,如果更长时间的使用会更惊人!

注意到下方的Wi-Fi密码破解拦截了吗?当你的密码共享到一些第三方的所谓万能钥匙之后,这个功能就开始起作用了,当陌生人采用软件进行强行破解的时候,短时间连续输入密码多次行为立时会被管理后台识别,然后主动将其拉进黑名单,防止它暴力破解你的家庭Wi-Fi密码,做到安全无忧。

比如,四重安全防护保障你的用网安全之防蹭网

23

互联网时代防蹭网是一个永久的课题,想必很多童鞋都经历过家里来客人了然后要网络密码,结果他一个手滑就将家庭家庭无线网络密码共享出去了,假如你附近正好也有人使用这个软件,那么他就可以从共享库轻易找到你的家庭网络密码,然后开始愉快的蹭网了。

于是华为路由设计了一个临时性的客人Wi-Fi,你可以选择是否设置密码、选择开启的时间长度等等,反正是临时性的,随时关掉、随时启用即可,密码不密码有什么所谓呢?这样朋友来你家玩皆大欢喜,而你也不用担心一次两次临时的使用泄露了自己的无线网络密码导致的不安全,完美!

比如,四重安全防护保障你的用网安全之网速控制篇

24

家庭共享网络最让人糟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同时在线众多终端后,即便再大的带宽也扛不住用网习惯不够良好的童鞋,尤其是一些来你家玩的朋友完全不顾你正在开黑《王者荣耀》或者正在上传文件,拼命压榨你的带宽,这个时候怎么办呢?

有办法!打开华为路由智能家居的APP的智联功能,你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谁正在粗暴的上传/下载视频或者其他东西,抢网是吧?可以将它加入儿童上网保护甚至直接踢掉,不过笔者建议设置“速度限制”即可,让它安分一点就行了,咱是良心人不是么?

还有这些

25

在智能家居APP里面,有一个专门针对儿童上网的保护功能。

互联网时代我们已经阻挡不了小朋友上网了,只有从行为上保护他们。启用这个功能之后,你只需要新建一个时间段、将你家小朋友上网的中端加入到其中即可,可以进行阶段性或者永久性控制他的上网时间段,为他营造一个良好的用网习惯。

26

排除各种情况之后,网络依然不好怎么破?别着急,智能家居有小tips!找到“一键体验”功能之后,让其进行用网的分析,哦!原来网络不好是因为固定了网络信道的原因,按照优化的提示进行调整你的百兆甚至千兆带宽又可以满血复活啦——

27
28

还有一些小的功能设计,包括Wi-Fi定时关闭功能、功率模式调整等等,让你可以有需求的进行路由器的开启调节,做到你想要的它都有、你没想到的它也有。比如,晚上的时候选择舒眠模式、正常使用时选择标准模式,信号也许会有所缺失,但更节能、更环保和更健康。

让自己的生活习惯更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信号全方位覆盖 子母路由保证豪宅无信号死角!

更具科技化的时代到来,人们对于宽带、对于信号的覆盖想来是硬需求了,那么,华为路由Q2独有的子母装设计究竟信号覆盖效果、游戏延时等等,是不是真的更好了呢?笔者带你一起去了解一下!

29
30

在实际的数据汇总之前,先说明一下笔者对于这款路由的使用环境--一套117平米的3房两厅房子,套内面积不到100,钢混机构的房子,墙壁还是挺厚的,很考验路由器的穿墙效果;宽带情况:我使用是电信的100M光纤,应该比大部分的人宽带使用环境还是要好一些的吧?因为本来自己平时工作就离不开网络,加上家里联网的设备实在太多,一年一千多的宽带费用还是要出的。

路由放在客厅挨着电视的旁边,如图

31

可以看到,笔者测试信号、游戏延迟的点是不是有点多?算下来有六个那么多!其实实际情况是华为路由 Q2覆盖整套房子的3个点的话,丝毫问题没有;但因为笔者这楼层不算高,就在3楼,平时喜欢到楼下草坪、凉亭坐坐,于是就设想一下在阳台边上放置子路由,能不能帮我将信号延伸出去,结果..看后面吧!

使用的是wifi雷达探测器XirrusWi-FiInspector进行信号的测试

32

C点的测试结果如上图:-36dBm左右,这个位置其实就是在客厅里面的,相当于测试路由器在客厅的信号覆盖。

33
34
35

D点测试结果为:-53dBm,这个测试点是斜着朝向母路由的方向的,而且隔了几堵墙壁;

E点测试结果为:-40dBm,这个测试点紧挨着客厅,测试点与母路由一墙之隔;

F点测试结果为:-57dBm,此测试点是主卧的位置,与母路由距离相距最远,隔了几堵墙。

上面是母路由的信号强度,但我们这不是子母路由吗?当然还需要子路由的加分!黑科技来了...

36
37
38

华为路由Q2子母装设计的是全家一个Wi-Fi名,因此你的设备终端只需要与整个ID连接一次,Q2就会自动连接最佳的Wi-Fi网络,当子路由上线后,全屋的信号全部满格,三个测试点不分先后测试结果都在-40dBm,信号妥妥的——

但这还不是它的极限,我为了测试这套子母ID设计的路由器信号,做了一个决定--到1楼下面测试信号强度,看看此时还能不能连接并上网!(路由所在楼层3楼)

39
40

G、H两个测试点都是在我的屋子之外,环境复杂、隔了几个楼层,还有没有信号呢?测试结果如上图,G、H两个测试点的信号强度都在-71dBm左右,虽然连接的勉勉强强,但还是可以连接到的。

那么,有信号能不能上网呢?甚至是看视频呢?答案是OK的!

41

手机不用说了,还可以打开《王者荣耀》;打开电脑看在线视频的话,基本上缓冲都要半天,但是在线浏览新闻和QQ等软件的话是没问题的。--此状态为直连母路由的状态。

子母路由 助力全屋畅快互联网冲浪、游戏开黑稳定延时!

我个人虽然不是一个纯粹的游戏迷,但手游这么火爆的情况下,平时还是会用手机开黑几盘《王者荣耀》啊、邀几个好友一起玩玩《绝地求生》这样的吃鸡游戏的,因此对游戏的延迟尤其在意!有了这款全屋覆盖的路由器,当然不能错过试试它的游戏延迟怎么样!

42
43
44

三个房间测试点分别为D/E/H,各自测试《王者荣耀》的游戏延迟

只连接母路由的情况下测试结果各自如下

45
46

D点测试延迟为130ms,游戏内网络诊断为“Wi-Fi信号不稳定”,但其实开黑没问题的。

47
48

E点测试延迟为82ms,游戏内网络诊断为“Wi-Fi信号不稳定”,流畅开黑当然没问题。

49
50

F点测试延迟为122ms,游戏内网络诊断为“Wi-Fi信号不稳定”,流畅开黑也还OK。

当我给子路由通电并连接之后是怎么样的情况呢?

51
52

在D点的测试中,可以看到加入了子路由状态之后信号稳定了,游戏延时、掉帧、卡顿的情况完全没有了!

53
54

E点同样如此,连接子路由之后,信号稳定度、游戏延时等等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55
56

F点是我的主卧,晚上开黑王者的主要“战场”,当然更追求信号的稳定性。可以看到虽然游戏的延时有时候会在100ms之间徘徊,但信号强度、互联网延时都还算可以,连续开黑几次,没出现过游戏卡顿、掉帧等情况。

测试完常规的地方之后,当然也少不了“极限测试的部分”

57

H点距离我这栋楼有几十米的样子,有树木遮拦还是在3楼和1楼之间的信号传输,游戏部分我就不测试了,还是太“极限了”!但我发现有了子路由的信号延伸之后,我竟然可以在这边看看在线视频了!这可不仅仅是1楼和3楼的差距,也不是隔了几堵墙的问题哦,而是隔了一个楼间距的距离呢。

所以基本可以说,华为路由Q2字母路由的ID设计几乎是为了大户型家庭量身打造的网络枢纽利器,在主路由信号覆盖不到或者覆盖弱的地方,有了子路由的加入,互联网游戏冲浪、上网也好,都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信号无损!

总结

58

通过一段时间的体验,笔者对华为路由Q2的子母路由设计ID有了更深的认识,也的确感受到了以往大功率路由所不同的体验,包括网速稳定性、网络信号覆盖乃至玩游戏延迟方面的不同点,在与同类型的支持千兆光纤的路由器对比中也能看到这些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而且华为路由Q2还支持母路由网线盲插、自动学习、子路由即插即用,无需任何配置、子母路由间无感切换这些备受用户欢迎的特性,简化了繁杂的组网工作,让用户可以轻松享受专业级的路由组网效果。对于一些大户型和别墅有Wi-Fi覆盖需求的童鞋而言,华为路由Q2单子母、1拖2子母装乃至3母装确实是目前而言最好的方案了!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