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G主场落户北京 再造行业焦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02/186156.shtml report 9321 2018年英雄联盟LPL春季赛决赛开始前,伴随粉丝们的欢呼喝彩,国内知名电竞俱乐部、英雄联盟顶尖战队RNG正式宣告主场落户北京华熙LIVE·五棵松,成为近期国内电竞行业最引人注目的重磅消息

2018年英雄联盟LPL春季赛决赛开始前,伴随粉丝们的欢呼喝彩,国内知名电竞俱乐部、英雄联盟顶尖战队RNG正式宣告主场落户北京华熙LIVE·五棵松,成为近期国内电竞行业最引人注目的重磅消息。RNG媒体发言人告诉媒体,“确定以北京华熙LIVE·五棵松作为俱乐部主场,无论是对RNG自身的未来发展,还是深度强化RNG与粉丝的互动体验,推动北京这座城市的电竞文化都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1

参照足球联赛规则,从2018年开始,中国英雄联盟最高级别电竞联赛——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正式推行主客场赛制。如何选择与俱乐部本身实力相匹配的主场城市,成为各大电竞俱乐部斟酌考量的事项。

RNG素有“英雄联盟的银河战舰”的美誉。战队成立至今,俱乐部引入并培养出了包括Godlike、uzi、xiaohu在内的诸多成就卓越的职业选手。同时,RNG也是在S7期间唯一一家大胆启用全华班阵容的战队。凭借骄人战绩、永不言弃的竞技精神及队员阳光的形象,RNG的关注度和支持率一直稳居各大搜索平台前列,节目收视率更是屡屡爆棚,是众多实力赞助商抢夺的“香饽饽”。

而选择将主场落户年轻人钟爱的北京地标五棵松地区,无疑将进一步扩大RNG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带动电竞周边产业链的发展壮大,放大北京自身的商业、文化、人才资源雄厚的优势,为发展如火如荼的国内电竞行业再添助力。

精挑细选炼就RNG“主场优势”

毫无疑问,落户北京,定址华熙LIVE·五棵松,是RNG运作团队运筹帷幄、精挑细选的结果。

2

众所周知,足球联赛的主场文化锻造出不同俱乐部各异的气质。无论是西甲豪门皇马、巴萨,还是英超劲旅曼联、切尔西,无一不是紧紧倚靠其所在主场城市得天独厚的资源,建立一流的俱乐部设施,用战绩证明自身实力、积累人气和口碑,大手笔引培人才,树立行业标杆,从而将自身与城市荣耀“绑定”,确立无可撼动的“主场优势”。

同样,对于战绩赫赫,拥有独立竞技精神的RNG来说,在超一线城市拥有专属的主场基地,将助其夯实行业领导者地位,通过与明星选手零距离的身临其境的体验吸引更多线下粉丝,传播俱乐部文化,扩大影响力,充分挖掘北京特殊的资源,联手实力赞助商,将从竞技比赛到周边衍生的产业链做大做强。

RNG媒体发言人坦言:“2018年对于RNG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面对国内正蓬勃发展电竞产业,作为行业标杆,RNG已牢牢把握时代机遇,从卓越走向更加卓越。”主场落地北京,是RNG发展历程中的有一个里程碑。一方面,国内电竞产业已然成型。据统计,目前我国拥有的电子竞技用户已超过2亿,占据全球电子竞技用户的一半以上。这需要电竞俱乐部拥有敏感的商业触角和粉丝运作、变现的能力。另一方面,作为我国第99个体育项目,电子竞技已获得2020年奥运会项目提名,并将正式登上2022年亚运会的舞台。电竞俱乐部需要通过公司化管理,建立清晰的组织架构。

事实上,RNG之前已利用大数据对粉丝进行了精准画像,掌握了粉丝运作和变现技术。同时,俱乐部的现代化公司管理架构也已成型,这些优势将在主场基地的空间里得以继续发展完善。

3

再回头来看北京的优势。北京拥有领先全国绝大多数城市的消费能力,是众多世界级品牌赞助商的大本营。同时,北京还拥有过百万大学生群体,他们一直被视为电竞产业的生力军,用户、粉丝以及产业相关人才均从这个人群中诞生。近年来,北京密集地举办了全球重要电竞赛事,先进的消费理念和文化理念让电竞这一新兴产业展露出广阔的增值前景。换句话说,主场落户北京这样拥有特殊地位和资源的城市,RNG充满健康正能量的形象,将会加速推动电竞产业及其文化被主流社会全面认可。在促进中国电竞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同时,RNG也会因此锻造炼就行业内无可匹敌的“主场优势”。

根据记者的实地走访和观察,位于长安街延长线上第五商圈、处于“两轴、两带、多中心”交接点上的华熙LIVE·五棵松,不仅地理位置优越,周边餐饮、住宿、大型商业广场等配套设施齐全,其自身在硬件设施配备上堪称国际一流水准。场馆内,主舞台、直播间、推流间、选手训练室、化妆间、观众区乃至媒体工作室和办公空间一应俱全,让参与赛事的选手、观众、粉丝都能游刃有余地在此展开活动,整个空间俨然是为电竞赛事和相关活动量身定制的。同时,赛事主场提供专线接入用于保障场馆网络信号传输,全方位多角度满足了电竞赛事最核心的需求。

4

可以想象,这里将在日后成为青春飞扬的场域。粉丝们将在此见证他们钟爱的明星选手在国内外赛事上继续攻城略地、斩获丰厚奖金,将骄傲和荣耀写在年轻的面孔上。

战绩之外,再为主场加点“料”

事实上,除了赫赫战绩之外,RNG的泛电竞娱乐产业版图也日渐清晰。在建立全华班底的同时,RNG一直致力于深耕电竞内容制造领域,其自制的一系列高质量原创视频,通过app入口和头条等媒体平台,累计播放量近1亿,率先打造出电竞最强自媒体平台。精准的粉丝画像和视频广告植入运作,使得俱乐部、赞助商、粉丝形成了多赢的格局。而主场落地之后,借由实体空间的优势,RNG所擅长的资源运作和变现能力将再度提升。

据场馆运营方介绍,RNG主场不仅能举办和承接国际级核心电竞重要赛事,还拥有和电竞息息相关的功能空间,除了人们能想象到的观赛体验、RNG历史展示厅、周边售卖店、主题餐饮和住宿,以及自制IP视频节目之外,一些空间的“打开方法”还需要人们开点“脑洞”。比如,依靠俱乐部影响力打造的高端电竞馆,拥有的是顶尖的配备和浸入式环境体验,满足用户观赛、游戏、休闲娱乐的一站式服务的刚需。而集健身、桌游等功能的生活品牌馆,旨在充分发挥五棵松体育休闲中心地域优势。届时,体育明星可以在此与俱乐部跨界合作、同台亮相,打造出撩拨人们好奇心的热点事件。

据RNG媒体发言人介绍,在不影响常规比赛的前提下,他们还将积极地主办、承办各类大中小型电竞赛事,提升场馆利用率和曝光度,迅速树立城市电竞文化地标。

5

也就是说,除了巩固线上优势之外,RNG一系列以场馆为中心,整合电竞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优质内容的行动也已经启动。包括创意孵化、赛事承办、节目制作、电竞教育、明星培养、新闻传播、异业合作等在内的完整电竞生态环,将在场馆空间里孕育成熟。

在战绩之外,为主场加点“料”,除了获得政府资源和政策支持之外,RNG的主场也迎来电竞厂商深度定制的合作风口。场馆冠名、联合承办、非比赛日新品发布会承接、Openday等内容合作都将会有条不紊地展开。据悉,惠普、七彩虹、罗技等高端电竞硬件设备制造商对RNG主场有明确的合作意愿,而新的赞助意向企业还在源源不断地与他们接头。

“如果一位首席市场官还未能将电竞纳入考量,那么他很有可能被解雇。”这正是当下电竞市场火爆的真实写照,谁不愿意蹭一下RNG,这支英雄联盟顶尖战队的热点呢?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