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5智能场景识别2.0:随手好照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03/186161.shtml report 6962

如果将功能机称作手机发展的第一阶段,智能机为第二阶段,那么AI无疑是手机发展的第三个阶段,也是目前我们手机正在经历并且刚刚起步的阶段。

  有了AI的加持,手机在性能、功耗、拍照、系统等方面都将会更加智能,体验也更加出色。它就像隐藏在手机里的一个我们的随身助手,帮我们处理日常生活中的各项事务。虽然目前手机AI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在可见的未来,AI将会为手机带来全新的变化和体验。

  接下来介绍我们今天的主角,OPPO R15,采用了玻璃和金属材质,全面屏,屏占比达到90%,有着非常不错的视野。而配置方面,OPPO R15搭载联发科Helio P60处理器,由四颗A73+四颗A53构成,12nm制成,最高主频2.0GHz。是联发科首款内建多核心人工智能处理器及NeuroPilot AI技术的新一代智能手机系统单芯片。

  目前,AI对手机的影响很明显的一个地方在于拍照,而智能场景识别则是在AI影响下带来的一个新的体验,此次OPPO R15便加入了智能场景识别这个功能,能够智能识别16种标签和120种场景,包括美食、蓝天、日落、人像、宠物、风景、婴儿等等,而且还能识别拍摄时间是在白天还是傍晚,从而匹配专属的优化方案,省去了用户手动调节白平衡、快门等复杂操作,让你打开相机按下快门就是一张精彩的照片。

529648_ff73a
夜景
529649_582e6
风景
1
文档
2
美食
4
植物
3
人像
5
室内

  用户在使用OPPO R15拍摄时无需任何设置,手机会自动开启当镜头对准物体时智能识别。笔者拿着OPPO R15体验了多个场景,都能精准的进行识别,而且识别速度也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当OPPO R15识别出场景时,会在相机界面左上角出现识别的小图标。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讲再多不如看效果,智能场景识别效果方面,OPPO R15相较普通版模式下整体的颜色会更加鲜艳,看上去更加舒服。而且,OPPO R15智能场景识别下图片对比度更高,动态范围更大。对比之下,普通模式下就显得比较平淡了。

总体体验下来,OPPO R15的智能场景识别由于有硬件层面的支持,相较软件优化效果更加出色,是软硬件两方面智能匹配与当前场景最符合的优化方案。而且,最主要的是,它真正使人们放弃了繁琐的相机参数调节,打开相机就能拍出好照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