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Q1数据 vivo创新驱动稳居国内前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03/186213.shtml report 5482 2018年5月2日,IDC发布的2018Q1数据显示,华为OV分别以23.8%,18.5%和16%,成为中国市场智能手机的前三强,小米和苹果分别以14.8%和10.9%位列第四、第五名。从4月中旬开始

2018年5月2日,IDC发布的2018Q1数据显示,华为OV分别以23.8%,18.5%和16%,成为中国市场智能手机的前三强,小米和苹果分别以14.8%和10.9%位列第四、第五名。从4月中旬开始,各家研究机构陆续出炉2018Q1的智能手机行业数据报告,具体数据有差别,但总体腔调相差无几。目前来看,行业增长放缓是大势所趋,但若以Q1数据来看淡2018,过度悲观也无必要。

1

随着智能手机步入成熟期,消费者非刚需换机驱动着厂商在产品技术创新力、产品表现力上需要有更多的突破。各家厂商也拿出产品的满满干货,来抢夺用户眼球。若论综合竞争力,vivo无疑会成为最值得期待的厂商。

2018Q1行业数据:行业增长放缓是大势所趋

从研究报告来看,2018Q1的智能手机行业数据报告,整体来看,行业增长放缓是大势所趋,但若以Q1数据来看淡2018,过度悲观也无必要。由于数据统计的时间节点,统计数据,都无法将3月中下旬的新发产品纳入到报告期内。因此对于Q1的数据报告,大可不必太过悲观。

2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前三甲,vivo的成绩非常出色,这也是得益于vivo近年来对于新品不断研发的创新力,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从X20到X21:极致产品之路。

第三方统计机构Counterpoint 数据显示,整个2017年vivo出货量达到8110万台,占据了国内17%的市场份额,位居国内手机品牌第三位。仅X20这一个单品系列,销量就达到了1000万台,并成为最受欢迎的全面屏手机之一。当年10月份,vivo X20甚至一度创下1秒卖出1 台的好成绩。

3

近来新发的几款新机当中,vivo X21绝对是最受瞩目的手机之一。它体现了近两年来vivo在研发上的几乎所有先进的成果。尤其是vivo X21屏幕指纹版,可以说是vivo目前的一款集大成的产品。

vivo X21屏幕指纹版集成了屏幕指纹识别、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等功能上的创新,同样在设计上也将目前的流行元素都集中在一起,包括全面屏的设计以及后置双摄像头。

vivo X21共有两款机型,其中不带屏幕指纹版本的采用了后置指纹的识别方式。两者相差400元人民币,还是希望能体验新鲜科技的朋友能够选择屏幕指纹版,用起来更加方便也更有科技感。

4

全面屏一直是vivo的强项,这次vivo X21手机采用19:9的全面屏,加入超窄U型槽设计,不含槽的屏占比高达90.3%,用户可以获得更加广阔的视野。由于vivo X21手机加入异形全面屏,因此它针对全面屏适配,加入沉浸式导航栏,合理利用空间。

创新驱动,打造颠覆性产品

随着智能手机行业进入成熟期,消费者的非刚需换机需求日益驱动着各大手机厂商的创新力,手机厂商越来越重视在产品的创新方面的投入,寻求在产品创新力方面的突破。

根据可靠消息,vivo APEX概念机的部分功能,将极可能搭载在今年待发布的两款新品上。之前,概念机Apex屏占比高达91%,全屏幕发声、半屏指纹解锁、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响应时间仅0.8秒)、超级HDR(高动态光照渲染)等技术通通上身。如果消息确实,这意味着,即将推出的vivo新品将更加具备科技感,也会在全面屏上不断去拓宽物理极限边界。

从保守到积极,vivo的改变其实从2017年年初押注全面屏就开始了。vivo不想再坐等产业链创新的出现,也不能再等到苹果靠新技术应用占领山头几个月之后再去发力了。在现有的市场格局下,这样的代价已经不可承受。vivo也要去尝试主动引领市场的技术发展,就像苹果之前做的那样。

接近vivo的人士称,vivo对于科技创新依已形成一套成熟的产品线流程。“预研一代,开发一代,量产一代。vivo 的概念机,最终一定会转化为下一代产品身上,实现量产,而不是纯粹的概念机,甚至可以说vivo的概念机已经具备量产的能力。”

5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