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9|S9+体验相机的多种玩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07/186289.shtml report 9526

众所周知,在当下的生活当中,人们已经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手机,而用手机拍照是最常用的功能。所以很多手机品牌在拍照方面不遗余力的升级,从单摄到双摄、从百万像素到千万像素、再到配备光学防抖、快速对焦等技术。在科技企业中,三星凭借其产业链实力,不断研发出创新的拍摄技术,始终引领着手机拍摄的发展,走在行业前端。

三星最新推出的旗舰手机Galaxy S9|S9+,拍照是其升级最大的地方,不仅达到了F1.5超大光圈,并且带来一秒定格960帧的凝时拍摄。除此之外在相机方面还支持动态萌拍、与三星Bixby深度集成,带来全新的、多元化的拍摄体验。

春光满园 细嗅芬芳

可变光圈是之前专业相机上才具有的功能,而三星却率先将它应用在了手机上。智能可变光圈让Galaxy S9能够在F1.5和F2.4两档光圈之间切换。这取决于不同的场景,在光线比较暗的环境中,它能带来更好的拍摄效果,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同样能提升照片质量。

在天气温暖、鲜花盛开的季节,很适合到公园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满眼的绿色,扫却心头的阴霾,只想满心欢悦的把这生机盎然的春色收录起来。在白天这样光线充足的环境下,可以看出Galaxy S9+拍摄出的绿树花朵,颜色鲜艳、明亮。照片画面的锐度、对比度、色彩调节、饱和度和曝光度方面,三星 Galaxy S9+几乎做得都很完善。

当你漫步在樱花树下,梦幻唯美的朵朵樱花绽放,仿佛空气中也弥漫着浪漫与柔情。不自觉的拿起手机把这份浪漫悄悄收藏。看樱花树下照片的逆光处理效果很好,三星Galaxy S9+拥有非常优秀的自动HDR能力,可以自动平衡画面中的明暗光比,适当的提升暗部细节,如果手机在不使用 HDR 多帧合成算法的的情况下进行拍照,就很容易出现天空一片死白的情况。

或者你想靠近它,细嗅它的芬芳。在Galaxy S9+的镜头下,樱花的细节锐利、丰富,娇艳欲滴。在整个画面中,光圈的降低可以提高画面整体的锐度。并且在背景虚化的功能下,可以实现各种场景的景深效果,使目标物体更加清晰、突出,也更具质感。

美食模式 打开你的食欲


针对不同的拍摄对象,你也可以选择不同的拍摄模式,比如拍摄美食时,可以选择专门的美食模式,不用拍完之后再去美图。相比普通拍摄模式,美食模式下图像的对比度和饱和度都有很大的提高,而且能对照片进行自动的后期处理,使得色彩更浓艳,画质更加柔和细腻,最简单的食物看起来也能更加美味诱人。

暗光美拍  夜景也一样璀璨

拍摄夜景时,往往会出现照片模糊、噪点难忍的情况。很多人在心里诉求上,对于夜晚拍出好看的照片非常迫切,毕竟夜晚有它独有的魅力,如果能更好的记录下来,是一件让人欢心的事情。所以当环境光线不足的时候,Galaxy S9+高达F1.5大光圈的优势就凸显了出来。它会带来更大的进光量,保证画面的亮度。

同时,Galaxy S9+超疾速全双核图像处理器增强了图片的多帧降噪承载能力,加上光学防抖技术,在暗光环境下,依然可以捕捉美丽、细节丰富的画面。从拍摄样张看,噪点基本没有,画面干净,有质感,连倒影都清晰、逼真。

当你使用专业模式时,可以根据不同的光线调节ISO,在极致的暗光环境中,三星Galaxy S9+即便以ISO 50也能够获得比较充足的进光量,在ISO 200下甚至有局部高光溢出,但也不会让暗部细节因亮度不足丢失较多。当然,这样的专业参数设定需要用户进行多次调节拍摄,再从中选择色彩表现出众的照片。

凝时拍摄 不一样的视觉震撼

在拍照功能方面,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三星Galaxy S9|S9+的凝时拍摄功能。毕竟现在视频社交平台已经非常普及,人们经常在网络上分享视频,三星Galaxy S9|S9+的凝时拍摄功能将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undefined

三星Galaxy S9|S9+的凝时拍摄功能,是基于每秒定格960个瞬间实现的,通过高速摄影技术记录更多的瞬间,给我们展现超慢动作的视频,让精彩不再转瞬即逝。而目前普通慢动作拍摄最高也就每秒240帧。相对比而言,在拍摄慢动作视频时,三星S9/S9+记录的画面更多,视觉效果自然更加震撼。

如果你还不能理解的话,可以看上面这张GIF动图。你看过樱花绽放,肯定很少看到樱花是如何落下的。当你用Galaxy S9+凝时拍摄功能拍摄樱花落下的瞬间时,花瓣缓慢的飘落,可以很直观地感受到凝时拍摄带来的视觉震撼。

三星Galaxy S9|S9+的凝时拍摄将平时0.2秒的普通视频被拉长至约6秒播放,并且加入了动作智能侦测技术,可以检测每一帧画面内的运动状态并自动开始录像。得益于此,我们只需轻松设置,当水滴落下进入动态侦测框时,就会自动开始拍摄,而不需要再手动定格,即可获得我们想要的精彩瞬间。

同时,三星Galaxy S9|S9+的凝时拍摄还加强了它的社交分享属性。凝时拍摄视频不但支持添加背景音乐,而且还可选择倒退、循环或摇摆方式播放,甚至还能一键转成GIF,可玩性很高,而且和好友分享也很方便。

动态萌拍 打造自己的专属表情包

除了暗光美拍、凝时拍摄,三星Galaxy S9的相机还可以怎么玩?那就是动态萌拍功能。

我们聊天时,很多时候都喜欢用表情来回复,比起直观的文字,表情符号更能表达当时的情绪。当你想要逗朋友开心,或者缓解紧张、尴尬的气氛时,表情是最好的表达方式。对于网上众多的表情符号,用过一段时间后,相信你也会审美疲劳。如果有自己专属的表情,会让自己显得更与众不同。

三星Galaxy S9的动态萌拍功能就可以创建属于自己的表情包。只要打开相机中的动态萌拍模式,创建动态萌拍,可以选择性别、发型、衣着,创建完成后即可生成相机中预设的18种动态表情,有开心、疑问、大笑、哭泣等表情,满足日常交流的需求。

除此之外,在动态萌拍功能下,你还可以化身为卡通形象,它可以同步你的表情动作。或者选择有趣的贴纸,当你做不同的表情时,如张开嘴、微笑、皱眉等,会自动为你匹配相应的表情贴纸,让你的自拍分享更加趣味横生。

当然,三星Galaxy S9的相机功能还不止于此,它与三星Bixby深度集成,可以通过Bixby视觉进行实时翻译、购买心仪物品、查询未知事物等等。三星带来的多种拍摄体验方式,打破了相机仅仅作为拍照功能的束缚,让用户可以用全新的交流方式分享以及感受世界的魅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