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5系统体验 :AI优化 流畅易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10/186397.shtml report 5718

Android P前脚刚一发布,后脚OPPO就放出了R15梦镜版Android P beta版升级包,这速度令人惊叹。从一些用户的反馈来看,升级Android P之后的R15梦镜版使用颇为流畅,让我们更加期待基于Android P开发的ColorOS。其实,目前最新版ColorOS 5.0已足够优秀,不仅使用流畅,就连Android P所主打的Intelligence(智能)、Simplicity(简易)、Digital wellbeing(数字健康生活)三大亮点,也已经“提前”实现。

ColorOS 5.0

先来看下Intelligence(智能),所谓的智能其实指的是AI人工智能,即是让AI通过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智能的进行系统资源分配以及用户使用的行为预测,来让手机更耐用更好用。

在更耐用方面,ColorOS 5.0让AI智能的分析哪些应用可以自启动,哪些不建议自启动,同时还会智能的管理应用的关联启动,这些是Android系统的顽疾,也是造成系统卡顿和耗电的主要原因。ColorOS 5.0让AI人工智能帮助用户进行分析,用户也可以手动进行功能开启,一定程度上了解决了这个顽疾。

智能的APP自启管理

在更好用方面,ColorOS 5.0融入更多的AI应用,比如AI智能助手,它将待机桌面的负一屏更高效的利用起来,在这里可以实时显示常用的快捷功能、近期的行程、等待的快递信息等等,一目了然。

更重要的是,AI智能助手还会基于收集到的信息智能的分析用户的下一步操作,比如ColorOS 5.0在收集到即将出行的火车票信息后,即会推荐“导航”操作,相比于以往先打开地图在输入地址的操作,AI可以让用户一键直达,大幅提升了操作效率。

想你所想的AI智能助手

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行程信息,在ColorOS 5.0中长按文本信息,系统就会智能分析文本内容,快人一步地为用户提供需要的服务,比如笔者收到机票短信后,长按信息即可智能分析,在此页面下可以快速的完成导航、添加日程、快速搜索、打开应用等操作,大大简化了用户的操作。

强大的智慧识屏

这些就是ColorOS 5.0所融入的AI人工智能带来的用户体验大升级的一小部分,对于用户而言,这些功能让操作变得更加简单,以往需要多步操作才能实现的事情现在只需要一步即可。

ColorOS 5.0也是非常的Simplicity(简易),首先,ColorOS 5.0对UI进行了重新设计,无论是布局、通知栏还是图标,相比此前的一体性更强也更加简约。特别ColorOS 5.0还重新调试了字重、行距,以设置页面为例,行与行、字与字之间的距离很适中,给人以更为舒适的阅读感受。

简洁清新的UI设计

在操控方面,ColorOS 5.0提供相比Android P更丰富也更简练的手势操作,其针对异形屏优化了全屏手势,从屏幕底部上滑手势即可实现返回、多任务、HOME功能,让屏幕百分百的利用起来,视野更加沉浸。如果你不习惯这种操作,还可以选择虚拟按键以及悬浮球的操作方式,三种方式总有一种适合你。

方便的手势操作

最后是Digital wellbeing(数字健康生活),ColorOS 5.0提供完善的免打扰功能,开启后可以屏蔽短信、通知、来电等,但可以选择重要的人可以在免打扰期间也能联络到你,即使是陌生人有重要事情找你,三分钟内重复来电即会正常响铃,无疑更加自由;不仅如此,ColorOS 5.0的游戏免打扰更是一绝,用户游戏时可以让信息、来电、通知等以横幅的样式显示,搭配独家全面屏多任务,游戏和社交两不误。

丰富的免打扰功能

总的来看,Android P所能做到的,ColorOS 5.0能够做的更好,这源于OPPO团队对国内用户需求的深度了解,值得一提的是,ColorOS 5.0是国内最早基于Android 8.1开发的系统之一,相信随着Android P(9.0)的发布,基于Android P开发的ColorOS也将很快到来,为我们带来更好的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