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姑苏 华为P20带着你逛苏州博物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18/186704.shtml report 5011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想必很多朋友都是有苏杭情怀的,正好赶上5.18国际博物馆日,就带上了新买的华为P20手机,趁着天气不错,去苏州博物馆走一走还是十分应景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想必很多朋友都是有苏杭情怀的,正好赶上5.18国际博物馆日,就带上了新买的华为P20手机,趁着天气不错,去苏州博物馆走一走还是十分应景的。

1

其实之前就对苏州博物馆(一下简称苏博)的美早有耳闻,看到网上很多朋友发的照片更是感叹他们怎么可以拍的那么好,直到自己真的走到苏博门口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建筑的设计本就决定了拍不美才是不正常的!

2

祖籍就在苏州的贝聿铭老先生不愧为现代建筑设计的泰斗级人物,苏博曾号称是他的收官之作,用尽千心融入了他的故乡情怀,每片石每个角的设计都使得这座建筑透射出现代与古典融合之美。

新馆大门是入口,忠王府大门是出口。进馆后可以好好欣赏一下这座新馆建筑,有着传统的苏州园林风格,高低错落,深灰色屋面与白墙相配,清新雅致。

3

纵观整个苏博处处都透露出中国古典城市之美。在江南苏州这个地方,则有另一种气质,便是和园林一起透露出的诗情画意那般的温柔之美,能让人流连忘返

4

屋顶上金字塔形的玻璃天窗让博物馆内充满自然光线,在大门、天窗廊道、凉厅及各展厅都可以看到这个特点。

5

门厅左、右延伸出通道,天窗,透过格栅撒下敞亮而柔合的阳光,两侧布置展室。

6

后院以水塘为主,方形硬边,全无遮挡曲折,水面一览无余,架设一座宽宽的石板栈桥,通向一个笨笨的观水亭。俯看,水中有鱼儿游荡。

7
8

紧贴高墙,有叠石,宛如一幅中式山水画卷,用几块大小不一的山岩以远近之法布置,“山”水之间,竟无土、无草、无树、无花,而是以洁白的碎石沿山岩铺放,也是十分写意。

9

进入馆内设有吴地遗珍、吴塔国宝、吴中风雅、吴门书画四个极具苏州特色的常设展厅。而所有的展厅房顶也是特殊设计过的,而这种设计很好的避免了光线直射展品,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文物。

10

元朝 的金镯

11

民国时期的象牙雕人物船

12
13

路边小憩一会,感觉自己置身画卷之中。

结束了半天的苏博之行,这美如画的景观以及各种奇珍异宝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映像,仿佛自己一下就读懂了苏州的历史,而这一切也伴随着华为P20强大的摄影能力,永远的留下了这些珍贵的回忆。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