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Turbo技术 实测荣耀Play到底多吓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607/187332.shtml report 5980

今年追求极致游戏性能的手机被许多厂商看重,之前已经有一些厂商推出专业游戏手机, 不过当荣耀“很吓人的技术”的荣耀play发布后,游戏控的关注中心已经开始转移到这款新机上。在荣耀play上率先应用的GPU Turbo技术,给手游玩家带来超级惊喜体验,接下来迅速来看下GPU Turbo到底给带来多大提升!

1

很吓人的技术揭密:GPU Turbo到底是个啥

先了解一下荣耀play的GPU Turbo到底是什么,众所周知,大型游戏对于智能手机而言一直是性能和功耗的“黑洞”。一方面,硬件的进化速度与大型游戏急速提升的性能需求严重不匹配;另一方面,进行大型游戏是过高的性能输出又让电量有限的手机捉襟见肘。因此,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大型游戏“特效全开”都是少数使用顶级设备玩家的专属“特权”,而对于手机厂商来说,进一步提升设备性能的同时平衡功耗则一直是需要面对的艰难课题。

根据荣耀的描述,荣耀Play搭载的“很吓人的技术”——GPU Turbo,是一种软硬协同的图形处理加速技术,恰恰就起到了大幅提升手机性能但又有效平衡功耗的作用。它不仅打破了软硬件边界,将系统底层对传统的图形处理框架进行了重构,使得GPU图形运算整体效率提升60%,SoC能耗降低30%,提高图形渲染效率,让手机在长时间的游戏状态下保持画面平滑,不卡顿,带来高帧率状态下的持续稳定。

稳定持定满帧,不过还没到手机极限有点吓人

当前主流的手机游戏帧率极限是60帧/秒,我们通过《王者荣耀》做了实测,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荣耀Play几乎能够持续稳定的维持满帧运行,同时发热和功耗都没有出现异常提升的情况,可见GPU Turbo技术并未言过其实。

2

荣耀Play进行游戏时能够较长时间维持满帧

当然,60帧/秒只是游戏限定的极限,搭载GPU Turbo的荣耀Play性能远非到此为止。过剩的能力,还可以被用来提升游戏画质,例如可以在游戏不支持HDR的情况下,通过GPU Turbo达到类似的HDR画质,无形中成为使用荣耀Play玩家的福利彩蛋。

4D游戏震感,吃鸡打枪“后坐力”很新鲜

除了性能出众,荣耀Play在沉浸式体验上也下了颇多功夫。3种免打扰模式(关闭免打扰/消息免打扰/深度免打扰),方便用户在不同的环境下选择。

3

荣耀Play用户可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免打扰模式

此外,荣耀Play在独立的AI运算单元——NPU的助力下,通过学习上万次游戏对战时的画面和音响,能够实时识别游戏场景,加强音响和触感的体验,实现4D震感、3D音效,使得用户在游戏过程中既能够体验到开枪时的“后坐力”,还能够如高手一般“听声辩位”。

在此基础上,荣耀Play还推出了一款游戏贴膜,改善长时间玩游戏的触摸体验,同时还可以提升视觉感受,即使在强光下也能保证显示效果。

网络不坑队友,告别王者荣耀“460”

在游戏时跟手性和游戏网络是影响体验的重要外部因素,荣耀Play通过AI触控智能调度,提高游戏技能反应时间,先人一步,决定胜负。在游戏网络上做到WiFi和移动数据的无缝切换,不影响游戏数据的接收,无惧网络困扰,摆脱王者荣耀460的状况出现。

4

荣耀Play在游戏过程中切换网络,无明显延迟出现

控热能力有优势,半小时37度升温不明显

除去上述的在游戏方面做出的专属优化之外,荣耀Play配备最高6GB内存,搭载内置NPU的10nm旗舰处理器和基于安卓8.1深度优化的EMUI8.2系统,软硬件协同做到实时智能调动系统资源,提升性能20%,并且减少发热量。同时,荣耀Play采用石墨的散热技术,双管齐下,进一步避免手机在游戏过程中“发烧”。

5

25度室温,荣耀Play《王者荣耀》半小时后升温不明显

6.3英寸大屏大视野,5.5英寸握持感,触感不错

大屏对于手游玩家来说格外重要,但过大的屏幕也会带来手感欠佳甚至操作不便的弊端。荣耀Play采用19.5:9比例的6.3英寸全面屏,但整体机身大小仅相当于传统5.5英寸的手机,此外,厚度仅7.48mm的一体化金属机身以以及点间距仅0.55mm的R角,更保证了出色的握持感。

6
7

荣耀Play有4+64GB、6+64GB两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价格分别为1999元和2399元,现在已经开启预定。全新的游戏体验,GPU Turbo加持,相信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