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E:美国已与中兴通讯公司达成协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608/187402.shtml report 6754 6月7日,据CNBC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表示,美国已与中兴公司达成协议,结束对后者实施的严重制裁

6月7日,据CNBC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表示,美国已与中兴公司达成协议,结束对后者实施的严重制裁。

自4月16日中兴被禁以来,历经近两个月的日日夜夜,中兴终于走出黑暗、迎来了黎明!

1、虽然阵痛很大,但是活下来了

中兴获得解禁,代价是巨大的。

罗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与中兴达成的“最终协议”包括,对中兴处以10亿美元罚款,外加在协议执行期间将4亿美元交给第三方托管,以防其未来再度违反协议。中兴还必须在30天内更换董事会和管理层,并允许由美国选择的合规小组入驻检查,成本由中兴承担。

虽然解除禁令的代价如此之大,但是中兴要坦然面对,因为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纵观历史,从来没有像这样一个国家对抗一个企业的先例。6月4日的《华盛顿邮报》这样说,“特朗普对中兴的制裁并不是因为他相信中兴真的应该受到制裁,无非只是为了向世界证明,他可以随心所欲地摧毁一家公司。”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中兴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经受了巨大的压力和考验,最终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在这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中兴应该欣慰。8万员工团队稳定,凝聚力提升,持续保持战斗力,中兴的30万股东、无数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以及全球的客户和消费者,都给予了巨大的支持,患难见真情,中兴应该好好活下来,才不辜负所有的支持和厚爱。

阵痛是巨大的,但是正如中国先贤老子所言,“祸兮福之所倚 福兮祸之所伏”,这种阵痛对于未来的中兴也并非是一个坏事。未来,期待中兴从这次事件中深刻反省,将流程管理、合规性等方面的漏洞彻底补齐。如此,跌了这一跤之后,中兴也将涅槃重生,更加从容地在全球化走下去,再造一个崭新的中兴!

2、活下来,为了“中兴”

中兴要活下来,而且必须要比之前更加努力,因为中兴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有如此多的员工、家属、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客户以及最强大的国家这个后盾的坚强支持。

我曾经在美联社上看到一则报道,在中兴“禁令期”内,一些国家的客户对中兴表达了支持,他们对中兴在与美国的对峙中可能崩溃表示担忧,因为“如果中兴通讯(000063,股吧)的系统被停止,那么我们的系统也会被停止。”在国内,中兴的某供应商也发布公告表示:“即使中兴出现未能履约的情况,也会放弃对合同违约追偿的权利”!他们的支持,是中兴重新崛起的巨大支撑。

众所周知,美国之所以选择中兴下手,很大程度上是为了5G乃至智能制造上的博弈。中兴在5G上提前布局,加速发展,已在业内形成领先优势,并借助中国市场的规模效益深入影响全球。2018年4月2日,基于中兴第一个5G标准——3GPP R15标准,在广州成功打通了国内第一个5G电话,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时代。

遭此劫难后,中兴不仅不能放弃,更要在5G上加倍努力,撑起中国5G的脊梁。在自主创新上,相信中兴比任何企业都有切肤之痛,期待中兴能够持续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

对于中国来说,中兴的生存和发展,也具有巨大的价值和意义。还记得当年中国通信行业被国外巨头的“七国八制”垄断的历史吗?正是因为中兴、华为这样的民族企业崛起,才扭转了2G旁观、3G参与的局面,实现了4G同行、5G引领的新格局。中兴能够经此劫难后下来,并走向重生,将对中国在5G时代继续实现引领具有重要作用。相对应的,中国的运营商、消费者以及全球通信产业也将在5G时代受益匪浅。

如此,中兴依然将是5G的引领者,有望借助5G让业务和财务重回正轨,推动高科技业迎来彻底的“中兴”。

3、美国是赢家吗?未必!

中兴事件尘埃落定,那么,美国是赢家吗?未必!

在整个事件过程中,全世界都看清了美国,原来这是一个多么出尔反尔、言而无信的嘴脸。

《FT中文网》的沈建光认为,美国在这次事件中,不但失去了最为宝贵的生意伙伴信用,罚款制裁的频繁使用和量刑过重,更恶化了美国的投资环境。

可以说,中兴事件就像是一个镜子,照出了美国糟糕的营商环境。与美国公司合作哪里是简单地做生意,它要不停由美国政府盖上政治正确的戳,这样下去,美国岂不是想整谁就整谁?谁还敢和美国公司做生意?

从长期来看,中兴事件更是深深地刺痛中国,让整个中国高科(600730,股吧)技界觉醒,相信无论是经历阵痛的中兴,还是其他中国高科技企业,都将会更加坚决地投入到核心技术的研发和突破中,降低对于美国的依赖。这样的结果,对于美国来说,到底是一个好消息,还是一个坏消息?

美国的前车之鉴很多,例如1981年底,美国发起对苏联天然气出口管道制裁,但是,美国的制裁措施既没有阻止苏联天然气管道建设,也没能阻止西欧和日本参与这个项目,最后不得不在1982年11月宣布取消此项制裁,只落得个美国相关产业公司至少丧失22亿美元订单,美国对苏出口在整个西方对苏出口中占比从1975—1978年的25%下降到1984年的0.4%。

总而言之,在历经近两个月的黑暗之后,中兴终获解禁,迎来黎明。最后的结果,中兴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能够活下来,总归是值得欣慰的事情。中兴上下当前最应该做的,是深刻反思,化痛苦为力量,更加努力,彻底蜕变,实现重生。

期待中兴未来的“中兴”,这也必将带来中国之兴!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