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最低的骁龙636 联想Z5表现如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612/187494.shtml report 4436

上周,联想发布了新国民旗舰联想Z5,此次发布会对于联想可谓意义深远,是联想移动业务集团(MBG)中国业务加入联想后的首次发布会,并且会上宣布了联想手机的全新理念: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而联想Z5正是该理念下的第一款手机。

所有的宣传最后都要回归产品,当抛却繁华,再认真会看联想Z5这款产品,从外观、配置再到价格,都无愧“良心”二字。

联想Z5搭载了高通骁龙636处理器,可以说是一款神级CPU,在像红米Note 5、魅蓝E3等众多热门千元机上出现。骁龙636采用14nm工艺,八核,64位,最高主频1.8GHz,Adreno™ 509 GPU,支持QC4.0快充,最高支持8GB RAM,蓝牙5.0等。

  而且相较魅蓝E3和红米Note 5,联想Z5更具性价比,并且联想Z5是目前价格最低的骁龙636手机,所以此次联想还是很有诚意的。

  可能很多人对于骁龙636这款CPU的性能还有些怀疑,那么现在我们就来对其测试一番。跑分方面,安兔兔达到了115215分,Geekbench 4单核成绩1337分,多核4849分,相较于千元出头价位的手机,属于一个不错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80611195507
微信图片_20180611195522
微信图片_20180611195534

  虽然大部分喜欢玩游戏的用户都会买最高配置的旗舰机,但是也别小看了如今的千元机。笔者用如今火热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进行了测试,通过测试软件GameBench测试可以看出,整个过程中帧率都比较稳定,波动很少,最低帧也有24帧,并且情况很少,基本没有明显的卡顿等现象。

  而且从CPU占用情况下,基本上整个游戏过程中无需调用所有核心。

  而令人惊喜的是,联想Z5全系搭载了6GB RAM的超大存储,有64GB和128GB两个版本,并且支持256GB SD卡扩展。因此,大家也无需担心安装太多应用而卡顿的问题,整个体验过程中,联想Z5全程运行都非常流畅,应用打开速度也非常快。只有在刚打开应用时,由于需要加载而出现些许卡顿现象,待加载完成后整个操作会非常顺畅。

  除了性能,联想Z5在屏幕方面表现同样可圈可点,6.2英寸19:9全面屏,2246*1080分辨率,屏占比高达90%,拥有出色的视野。而且,还支持同价位罕见的DCI-P3色域,达到了数字电影级的色彩表现水准。此外,联想Z5的最高亮度达到了700nit,搭配AI智能亮度控制,即使在阳光下依然能够清晰看清屏幕内容。

  拍照方面,联想Z5后置AI全时双摄,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大光圈大广角,搭配800万像素副摄像头记录景深信息,加上AI算法加持,噪点更低。此外,还支持人像模式。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AI 4D美颜自拍,支持100级美颜一键调节。续航上,内置3300mAh电池,支持18W充电,而且采用独有的升压技术,即使0电量也能通话30分钟。

  可以说,相较于同价位手机,联想Z5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也无愧“国民价”的名号。对于此次联想的重新出发,至少目前从联想Z5来看,未来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