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领跑黑科技 vivo又憋了个新大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619/187746.shtml report 2707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正是vivo第一个推出了搭载屏幕指纹技术的X20 Plus UD,其后X21的屏幕指纹版本又做出了不小的改进,才更快地将这项技术推向了成熟。现在已经有个别的友商旗舰机开始跟进这项技术,就在我们以为vivo这次的领先地位会被一定程度拉近的时候,今日知名数码博主@馮偉文 爆出vivo又憋出了一个新大招——TOF深度摄像头,而且将会在今年的MWC期间展示。

说到TOF深度摄像头技术,如果是关注主机领域的朋友,可能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微软的Kinect。与大家是现在讨论更多的3D结构光技术有所区别,虽然二者都是识别面部的深度信息,但是3D结构光是结构光投射特定的光信息到物体表面后,通过记录物体对光信号造成的改变来反算出物体的位置和深度信息,这其中可以利用到的有结构散班、结构编码及相移条纹等多种方式,这属于各家技术,不一而足。

而TOF全称Time of Flight,是由传感器发出经调制的近红外光,遇物体后产生反射,传感器通过记录光线发射和反射之间的时间差及相位差,来换算被拍摄景物的距离,以产生深度信息,再配合相机共同工作,就能记录出物体的三维信息。

相比于3D结构光来说,TOF在不少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优势,首先是响应时间会比结构光更快一些,同时在强光环境下,因为不同于3D结构光需要记录光本身信息,受到强光的影响也会更小一些。

而考虑到在手机产品上的兼容和量产,TOF模组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首先是整体模组更小,更适应于现在手机对真·全面屏的追求,其次相比于3D结构光,其识别距离也会更远一些,减少了距离对使用上的限制。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其无论是光线发生器还是接受器在量产方面表现都会更友好一些,能够跟得上消费市场的实际需求。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MWCS上,vivo就将展示相关技术,这种不声不响就是一个大惊喜砸过来的感觉,实在是让小编对vivo好感倍增,对于TOF深度摄像头的实际表现,也是充满了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