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心晴耳机评测:最“懂你”的耳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621/187748.shtml report 7290

随着科技的进步,从前离我们很远的技术、功能逐渐出现在我们身边,心率检测就是其中一个。之前只有在医院通过相应的医疗设备才能查看,现在随着智能穿戴的普及,手机甚至智能手表、手环几乎都已经具备。

  但是,看多了手环检测心率,那么你见过耳机检测吗?6月6日,在发布了“很吓人的技术”GPU Turbo和荣耀Play、荣耀9i后,发布会最后还发布了售价129元的荣耀心晴耳机,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不仅能够在佩戴时记录你的心率,还能“读懂”你的心情。

  咱们首先从包装说起,荣耀心晴耳机包装颇有意思,封面写着“别问我How Are You”然后像书一样掀开,左侧是一个问题,“真有迈不过去的坎儿吗”和各种爆炸式回答,右边则是摆成心形的荣耀心晴耳机,与产品的名字和功能相呼应,时尚感十足。 据说这款耳机的包装一共有5款不同的文案,我手里的只是其中之一,其他还有类似“还记得心动的感觉吗?”以及“你今天心情怎么样”这样的问题,也算是和年轻用户一次心贴心的情感沟通了。

  荣耀心晴耳机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耳塞、耳撑和心率模块三点支撑,既符合美学平衡又保证耳机与耳道相互贴合匹配,保证佩戴的牢固度。材质方面,荣耀心晴耳机采用了亲肤材质耳塞耳撑,保证佩戴舒适度。荣耀心晴耳机提供了三种尺寸耳撑和耳塞,用户可以根据自己耳朵大小选择。

  接下来讲讲心率检测,作为荣耀心晴耳机的主打功能之一,这项功能还是非常简便好用的。用户可以在手机上下载“华为运动健康”APP,随后将耳机插入手机,就可以进入APP中相应页面添加设备。只要将耳机与APP绑定,就可以实时检测心率了。

  作为国内有线首款心率耳机,荣耀心晴耳机通过耳廓的心率模块来检测心率变化,官方数据称,其静态场景准确率达到95%,这在业内也是比较出色的数字了。除了检测心率外,荣耀心晴耳机还能查看运动记录的心率变化曲线。  

  绑定华为运动健康APP开始运动后,荣耀心晴耳机可以记录心率、运动距离、运动时间、配速、热量,跟踪运动表现,通过这些细致的数据来帮助用户提升锻炼效果。此外,用户也可在后台设置最高心率提示,当心率过高时还会智能提醒,有效防止运动强度过大对身体造成损伤。

op
ert

  可能很多人会说,带一个手环同样可以检测心率,但是手环无法解决的是一边运动听歌一边检测心率,手环就做不到了,而荣耀心晴耳机恰好解决了这个问题。而且,相对手腕检测,耳廓检测心率准确度更高,原因主要有四点:

  1:耳廓处的动脉分支密集,灌注比远高于手腕部位

  2:耳廓结构保证心率模组佩戴和贴合更稳固,手腕部位容易受运动信息干扰

  3:耳廓位置黑色素少,手腕黑色素多,不同肤色手腕部分差异大

  4:手腕比耳廓更容易出汗,汗液吸收光,会影响检测准确度

 荣耀心晴耳机的强大功能还不仅仅是心率检测,真正的重头戏还在后边呢。之所以称其为“心晴耳机”,是因为荣耀心晴耳机还有一个“心晴指数”评估功能,就像是传说中的“读心术”一样。用户可在APP中进入发现界面,点击服务选项,就可以体验心晴指数评估功能了。   

荣耀心晴耳机的心晴指数评估功能是由荣耀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基于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心率变异性算法联合研发的,有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全面的数据及技术支持,依托华为运动健康APP,荣耀心晴耳机就可以快速评估出用户的心理压力等级,并输出对应的“心晴指数”。

  心晴指数共分为四挡,心晴不佳(1-20);心晴一般(21-40);心情不错(41-70);心情很好(71-99)。当出现了心晴不佳与心晴一般的测试结果时,荣耀心晴耳机还能够进一步提供放松训练的建议,引导你调整呼吸、平复心情,走出高压或不愉快的心情状态。可以说荣耀心晴耳机不光能读心,还非常贴心,治标又治本。

这一项贴心的放松训练是荣耀联合心潮科技,结合生物反馈算法,针对不同场景提供的专业减压方案,可以帮用户达到有效放松。根据不同的心晴指数评估结果,荣耀心晴耳机会给出不同的放松训练方案,精准出击,扫光坏情绪。

最后来说说音质,荣耀心晴耳机通过了Hi-Res™高解析音频认证,中音细节丰厚,比较通透,低音部分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整体来讲,音质方面的表现还是与价位基本相符的。

  荣耀心晴耳机在目前百元耳机中是一款特色非常鲜明的产品,令人印象深刻。作为国内首款有线心率耳机,荣耀心晴耳机以尽可能低的成本使用户在运动时刻同时检测心率,心晴指数不仅可玩性非常高,而且对于人们放松心情确实有很大帮助。另外,荣耀心晴耳机的外观也相当不错,绝对能满足外观党的需求。最后,虽然荣耀心晴耳机音质并不是很出众,但是绝对是值得百元这个价位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