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比亚迪携手 成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05/187992.shtml report 2500

2018年对于比亚迪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无论是新款车型上市,人性化的Dilink系统,还是电池工厂的下线,都牵动着大家的眼球,当然比亚迪在新能源这个领域里面确实做的十分出色。现在各大车企都在新能源的领域里发光发亮,当然这也是当下汽车行业的一种趋势。

 今天,2018年7月5日,长安汽车与比亚迪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设立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双方将联合各自在传统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出行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力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并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绿色、智能的出行体验和服务。

  据悉,这一合资公司未来不久将在重庆两江新区落地。合资公司将聚焦于动力电池生产、销售等业务板块,产能按照10GWh规划,分阶段实施,一期达成5-6GWh,二期达成4-5GWh。而作为投资人的长安汽车与比亚迪,将会充分利用并整合各自在平台、技术、管理、生产、营销方面的优势,共同在动力电池与整车的匹配、动力电池的产业应用等方面做出积极的探索,联手打造全球领先的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化平台,加速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同时,长安汽车亦将入股比亚迪电池业务板块。

  比亚迪王传福表示:“本次战略合作迈出了比亚迪动力电池对外供应的第一步,是比亚迪开放供销体系的重要进展,对动力电池业务乃至集团的长期发展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同时,比亚迪预计未来还将加快开放步伐,引入更多国内外主机厂,实现包括动力电池销售、设立合资公司、引入战略投资在内的一系列战略举措,加速动力电池业务发展,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