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发力 手机+VR的新玩法让人眼前一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09/188039.shtml report 6370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上海世界移动大会(MWCS2018)上,在HTC的虚拟现实展区中,人们通过VIVE Focus体验了高品质的VR游戏和VR视频。VIVE Focus是HTC去年年底推出的新一代头戴式VR眼镜。除了VIVE Focus展示的先进功能,HTC今年的旗舰手机HTC U12+所展示的与VR设备的联动功能,更是成为大会上的一大亮点。

手机+VR一体机,会有哪些新的玩法呢?让我们来仔细瞧瞧。

电话、短信、微信等多功能连接,虚拟与现实交互

首先,将HTC U12+和VIVE Focus建立蓝牙连接后,用户可以使用 VIVE Focus来接电话,并且能够查看短信提示及微信消息提示。VIVE Focus作为HTC的第一款一体机,摆脱了对电脑的依赖和线缆的束缚,用户可以戴着它自由活动。现在,将手机的“核心功能”连接到VIVE Focus上面,意味着:VIVE Focus不仅是一台VR设备,还是以一款能够实现通信的 “移动终端”。这款VR头显目前并没有集成手机通信功能,应该是出于设备的轻便性以及更好的VR互动效果的考虑。但是,通过与手机的互联,HTC同样完美解决了用户在“沉浸体验”时的社交需求。

交互娱乐,共享视界

  将HTC U12+和VR设备组合,会让游戏体验变得更有趣。手机可以充当控制手柄,也可以作为独立的游戏界面,还可以实现两人“协同作战”。

一款名为《闪电节拍》的游戏让人充分体验了HTC U12+与VIVE Focus联动的乐趣。

首先,用户需要在手机端和VIVE Focus上分别下载并打开相应的游戏软件,完成设备配对。

“演奏者”左手拿HTC U12+(U11和U11+也可实现),用手指点击屏幕以实现 “调节和弦”,右手拿VIVE Focus控制手柄作为“拨片”来“拨弄琴弦”。伴随着游戏音乐,用户俨然是在演奏一款真正的吉他。

还有一款名为《CrazyEscape》的二人协同游戏。同样是在手机端和VIVE Focus上分别下载并打开游戏,进行玩家配对。

游戏开始后,一个人使用手机“开车”。手机屏幕显示的是车辆正前方的道路,通过重力感应来控制车的前进方向。

另一个人戴着VIVE Focus,视野中显示的是自己正坐在车辆后斗上,各种机器人在疯狂追击。“开车”的搭档努力开车逃跑,“射击”的搭档通过控制手柄来“开枪”射击机器人。新奇多样的体验让人直呼“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手机内容投屏,升级VR体验

HTC U12+的手机内容可以投屏到VIVE Focus上。相对于手机,VR设备能让人们看到更高的像素密度,可以更清晰的展示图像和视频的细节。因此,将手机上的图片、视频乃至游戏资源投屏到VR设备上,将会获得超越手机屏幕的“沉浸体验”。

同时,相对于新型的VR设备,手机的资源可谓是“海量”的。通过投屏的形式,VIVE Focus拥有了远远超过VR平台的丰富资源。用手机看世界杯,有没有感觉屏幕小?现在,我们可以戴上VIVE Focus,过一把用“影院巨幕”观看世界杯直播的瘾了!

主播

游戏

5G时代即将到来,通信设备和娱乐设备的形态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HTC通过将两种不同的智能终端相结合,实现了对未来的移动终端和交互方式的探索与尝试。相信这家总能在技术创新上给行业和消费者带来惊喜的公司,能够继续引领移动通信领域和沉浸式计算产业的融合与变革。

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