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买个电风扇?智米自然风风扇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09/188042.shtml report 7224 这大夏天的,北京的气温已经直逼40°C,热的我都要化了,刚好小米生态链公司智米科技又发布了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的第二代——智米自然风风扇, 而小编到现在也已经使用了有一段时间,现在就让我们看看这款电风扇,表现如何吧。

这大夏天的,北京的气温已经直逼40°C,热的我都要化了,回家的第一要务就是:开空调!但是由于小编家里的空调买的比较早,不是变频的,而且卧室又比较小,晚上开空调——冷,不开——热,忽冷忽热搞得我都要有空调病了。刚好小米生态链公司智米科技又发布了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的第二代——智米自然风风扇,而我作为我们编辑部最需要这个风扇的人来说,自然积极申请体验,到现在也已经使用了有一段时间,现在就让我们看看这款电风扇,表现如何吧。

现在回头看看,距离智米发布第一款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已经过去了两年,新款整体外观和功能都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价格却是降下去200块,来到了599这个价位。当然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花600块钱买个电风扇乍一听起来似乎是有点不可理喻,但是当你去京东搜索变频风扇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似乎大家的价格都差不多,大都是在400——600之间,而与智米处于相同颜值档位的基本就是一些国外品牌了,比如森田、大宇等,但是这些品牌的风扇价格更高。这时候回头再看看智米这台,同等价位都没它好看,颜值比得上它的价格都破千,它还能连接APP语音控制,有一瞬间我竟然觉得它挺萌的挺值的……

风扇的组装没有什么难度,毕竟结构十分简单,只有两个地方有螺丝需要借助工具(工具包装内附赠),剩下的部分用手就可以完成,第一次安装一个人大约5分钟以内就可以完成安装。

安装好以后整个的外观和一代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最明显的就是风扇外罩由一代的灰色变成了白色,主机连杆也由一代的磨砂金属原色变成了白色,整体风格更加统一。除去这些之外,整机依旧保留着优良的做工及质感,高规格的材质用料带着与生俱来的高级感,在请几个朋友摸过,看过真机后,得到的答复基本都是“这风扇好高级,一看就很贵。”“这得大几百吧?”。

机身主体上有四个功能按键,分别是开关/档位、摆头、定时、风量调节四个按键,相较于前代产品,功能细分更加明确。并且二代还随机附赠了一个遥控器,遥控器和机身按钮布局也一致,采用蓝牙进行连接,关于遥控器要给个绝对好评,功能简单实用,需要调整的时候再也不用翻手机打开APP等步骤,家里的老人或者小孩也可以使用,不论是操作便捷性还是相应速度,遥控器的体验都明显优于手机APP。

就体验上来就,智米这台电风扇在使用的过程中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静音,夜间睡觉的时候风量2档以下我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在APP内也可以进行风量的精准控制和设置,比如设置是直吹风或是自然风等。直吹风比较好理解,就是普通电风扇的送风方式,而自然风则可以通过线性的随机性的送风来模拟自然中的吹风感,这样的风最大的好处就是它是随机性的,不会吹一会儿就让人觉得吹得“发慌”。即使放在床边吹一夜,早起以后也没有什么不适感。

APP内还支持风量的1—100无极调节和左右摆头调节,左右摆头角度为30°—120°,不过风扇的上下摆头依旧是手动的且幅度不大,上下一共也就有40°左右的摆动区间。

哦对了,智米自然风风扇依旧是支持断电使用的,内置一块2800mAh的电池,官方称可以在无电源的情况下,一档风速120°摆头状况下可以续航20小时以上,由于小编没有遇到这种使用场景所以不好评价,不过测试上午10点上班开二挡60度摆头,晚上8点左右下班它依旧在正常工作,所以续航方面大家不需要担心,这个功能对于那些经常移动风扇位置,或者需要搬进自家小院夏天乘凉吃烧烤的朋友来说比较好用,而小编家并没有院子(有钱真好,TAT。

综合来说,智米自然风风扇的确可以在一些场景中获得比较美好的体验:整体做工质感优秀,连接APP可以有100级的风速调节,可以通过小爱同学控制,内置电池设计进一步的扩宽看它的各种使用场景,自然风对使用提升明显,在保证这些体验优良的核心功能的同时,却相比上代售价降低了200。它是一款优秀的产品吗?显然是的。它值这个价格吗?显然超值。但是说实话我对这个电风扇的销量表现并不乐观,在我们国家的常规理念里,花个600块钱买个电风扇,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还是有点难以接受,许多人在看到这个价格的时候就头也不回的走了,但小编觉得,只要是真的体验过,使用过它,就会体会到它的价值所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