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Summit全球架构师峰会 付钱拉秀硬实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10/188088.shtml report 9052

2018年7月6日至7日,ArchSummit全球架构师峰会在深圳华侨城正式召开。此次会议聚集了多家全球顶尖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及数百位高级技术专家,重在讨论分享架构设计中的创新理念与哲思、软件开发中的全局化思维以及高效运维和性能优化中的最佳技巧和实践。

在此次AS全球架构师峰会2018深圳站,InfoQ特设「解决方案专场」,付钱拉运维总监郭江林受邀作为专场演讲嘉宾参加会议。

付钱拉运维总监郭江林老师带来的《基于容器的金融云服务生命周期管理体系设计与实践》主题演讲,成为了此次峰会的热议话题。他详细地阐述了付钱拉整个金融云服务生命周期体系架构思路的设计和演进过程,以及这个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引发的思考。

在演讲过程中,郭江林老师分享了付钱拉运维由1.0时代到3.0时代的演进思路,并就演进过程中遇到的维护难、成本激增、无法工程化、复用性差等各类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演讲的最后,郭江林总结道,适用才是最好的,整个过程从开始时的脚本时代,物理机时代,到虚拟机时代,再到自动化生命周期管理时代都伴随着付钱拉企业整体的发展进程。此外,自动化是提升一个团队或者提升组织效能的最终解决方案。智能化可以实现的功能有很多,包括任务机器人,故障预测,故障自愈以及超能运营,这些能力的培养都至关重要。

郭江林老师的演讲深入浅出,通过对各种实际案例的讲解,使观众对软件的整个生命周期有了更好的认识,精彩的演讲内容和互动环节,引发观众的阵阵掌声。

同时在此次架构师峰会上,付钱拉还推出《Oasis八立方金融生态区块链白皮书》。该白皮书结合了包括金融科技公司及重视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民营银行在内的多家付钱拉合作伙伴的思路及建议,并联合内部技术团队及业务体系撰写推出。其目的在于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八立方多种复杂业务场景的落地结合,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降低金融业务中的复杂性、提高效率、减少数据泄露风险等现有金融业务中的各类需求。

《Oasis八立方金融生态区块链白皮书》总结了Oasis区块链联盟的设计理念和应用场景,分享了Oasis产品的技术设计及技术展望,内容丰富、 分析透彻,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目前Oasis联盟链成员有众多金融科技公司及多家民营银行,未来Oasis还将会与其他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监管机构、研究机构、国际组织一同在开源生态上进行沟通与合作。

会议现场,来自京东、华为、谷歌等众多企业的技术工程师对Oasis金融区块链开放生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此外,付钱拉同事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付钱拉安享账户、现金罗盘、八方数据、资金存管等各类基础产品,以及物流行业解决方案、银行业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流量变现、现金管理、供应链金融等多种金融技术解决方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