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新体验:一加氢OS诠释了对“流畅”的热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18/188256.shtml report 6636

近日,鲁大师官微放出2018年中报告,让手机用户对于今年上半年出现的行业状况有了指导性的认识,明白到原来手机芯片是骁龙845的天下、手机流畅是一加6的天下、手机UI是一加氢OS的天下···分门别类的排行榜是不少,但一加能独占两个榜首之位,无疑是对一加6这款全速旗舰、以及一加氢OS系统的高度肯定。

鲁大师2018年中报告

纵观国产手机,虽然几乎都是基于Android系统,但由于各自定制程度不一,所以各家系统对“流畅”的诠释同样不同,不过一加氢OS却是把这种对“流畅”的认知演绎出了新高度,而这也是笔者内心最需要的“流畅”。

氢OS榜首 · 手机UI排行榜

可能有些朋友会觉得一加氢OS过于原生、甚至到了那种一览无遗的程度,但笔者可以很肯定告诉你事实并非如此,且其融入的相关功能和设置没有被你看到,或者说没有被你学到,所以你潜意识就会觉得一加氢OS有点肤浅。

一加6 · 亮瓷黑版本

换个角度来说,系统功能的加持不像硬件性能,即便五花八门的复杂功能/定制功能加得再多,可如果你本身就没用到,这就相当于“扯犊子”了,据多数手机用户的使用习惯,这些所谓的“功能”真没几个人会全部上手的,有的仅仅只是零星一两个常用功能罢了;而硬件性能的加持,能直接对整机运行速度或某个支配元器件的功能打下基础,从而得到更好的使用体验;所以二者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再且一旦系统功能过多,在困惑自己的同时也给运行和存储增加负担,何必呢。

氢OS5.1.11新版本

经过氢OS5.1.11新版本的升级后,一加6表现出来的“流畅”似乎更加明显了。

首先就是关于吃鸡游戏开启麦克风后背景音小的问题,这个BUG在新版本升级后得到解决,及时语音交流、配合酣畅淋漓契合当前状态的游戏背景音,这种身处其中的酸爽体验不经意间渗透出来,这样的吃鸡才全面。而这实际上也离不开一加6顶级的硬件性能,想想双8组合,再看看全速旗舰,要是这样都不算流畅的话,那其他机型更是可以说再见了。此外,也别忘了一加氢OS赋予的游戏模式,不怕骚扰,继续杀敌走起。

一加6 · 吃鸡(游戏模式加持/背景音正常)

其次,升级后的一加6在拍照上面有小幅度的提升,除了新增前置虚化美颜功能以外(自拍爱好者更青睐),一加氢OS还支持相机效果的优化,令拍照更清晰。从下面几张样张就能看出,得益于支持光学防抖+电子防抖、像素为20MP+16MP的后置双摄,一加6能针对逆光场景、色彩饱和度、成像清晰等方面进行提升。

一加6 · 琥珀红版本

直对太阳的拍照,一加6的亮部控制得当,虽然亮部中心放散,但这是所有手机、乃至单反都无法避免之事;更何况其亮部不是直接发白哦,这表明一加6对过曝细节有优化。色彩饱和度,那就更加直接了,看草皮和颜色多样的墩盆,有种争奇斗艳的感觉,真挺好;可能对部分朋友来说,会稍微艳了点,见解不同。至于成像清晰,实际上有着光学防抖和电子防抖的辅助,一加6自身拍照就不太可能出现对焦虚的情况,真的足够清晰。

一加6实拍样张

除此,其实一加氢OS还有很多值得用户去探索和摸索的新旧功能,如前面提到的前置虚化美颜功能、机主/访客的不同UI、氢视穿/负一屏的管理中心和应用集合、桌面Shortcut、三段式开关等等,或许这些功能很小很不起眼,可不代表一加氢OS就没有自我增值和与时俱进,人家也是有“做事”的,实时更新时时跟进,这便难怪它能登上“手机UI”和“手机流畅”两个榜首之位啦。

机主/访客不同界面(保护隐私)

三段式开关功能

桌面Shortcut功能

不知何时起,笔者深深迷恋上了一加手机、一加氢OS,而这次鲁大师两个榜首之位的荣登,更是让我坚定了对一加手机、一加氢OS的热爱,其中“流畅”之情自然溢于言表。而氢OS5.1.11新版本的到来,更是助推了这一感动。我在想,到底是我对一加产生严重依赖了呢,还是一加的“不将就”影响了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