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Wi-Fi网状网络 更便利好用的智能家居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27/188389.shtml report 5292

7月25日,高通产品管理副总裁Irvind Ghai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展示了高通Wi-Fi网状网络产品与技术的动态,并详细解答了媒体们所提出的疑问。

高通产品管理副总裁Irvind Ghai

首先,Irvind Ghai认为在之前高通的网络方案侧重于人与人之间的相互连接,而今后将更多考虑万物之间的相互连接,提供大家所关注的众多使用场景下的最优连接。高通目前在全球Wi-Fi市场的份额位居第一,在家用市场、企业和运营商市场的份额均为第一,且保持着高速地增长,这主要是因为随着智能家居时代的到来,各家庭中联网设备的数量与日俱增, 而高通的产品方案在其中的市场份额占比也是最高的。

而高通的方案就是希望通过多领域共同发力,为消费者在家居生活中带来无缝的网络体验,其中主要包含了以下四个方面:连接技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交互技术和安全性。

连接技术方面,高通的解决方案是采用具有自组网、自优化、自修复和自保护特性的Wi-Fi网状网络。

相比于传统每一套硬件使用一个单独的中枢管理,然后依靠AP中继来完成家庭中整体网络的覆盖,高通倾向于根据家中实际的环境和面积通过多节点来完成整个网络的部署,当均匀布置的节点完成之后,用户无需过多干预,设备与节点之间就会自动组好网状网络,同时还会根据网络环境实现最合理的布置结构以及双频带宽分布。

利用高集成式的智能网关,可以将蓝牙、802.15.4、Wi-Fi等多种无线技术都集成在内,在管理上会更加容易,而且数据流经过同一个节点同一套系统,在信息的互通之间也会更加便利,可以更智能地解决共存的问题,同时因为天线复用等技术的利用,在设计和成本上也能有更好的控制。而分布式节点的可调节性保证了用户根据实际户型、具体使用场景等因素选择网状网络的节点数目以及功能。

同时高通还透露在今年和明年将有望引进最新的11ax技术,相比于11ac的4x4 MU-MIMO,11ax首次定义和支持了8x8 MU-MIMO,对带宽利用和波束成形都有很大帮助。而OFDMA(正交频分复用)技术的采用,通过载波优化,又可以使小数据包的传输速率得到提升。再加上更灵活的对目标唤醒时间的调控,可以保证终端更高的节能效率。几者相结合可以得出更优化的资源调度方案,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国内的OEM厂商方面,像华为和H3C这样的领头企业都已经合作高通推出了支持12路信道(8@5GHz + 4@2.4GHz)的产品,此外诸如韩国的KT(韩国电信)、日本运营商KDDI、美国的Ruckus等都有推出相关的产品,在家庭和企业级市场上做出了投入。

而大家分外关注的安全性方面,高通表示,从今年夏天开始的包括基础设施和移动客户端的所有Wi-Fi方案都将支持最新的WPA-3安全标准,从而保证在公共网络环境下,隐私和密码的防护能达到更高的水准,这是Wi-Fi网状网络和整套整合系统得以立足的根本。

可以看到,高通的网状网络解决方案是希望通过解决整体之间的连接,从而搭建一个支撑性的平台,在这个平台基础上,有很多新的功能和交互都可以得到支持,比如更丰富的语音交互,在家中任何角落都可以通过任意的带有语音功能的节点控制任意设备,又比如利用多节点无线电波扫描进行定位及识别等具有更多可能性的操作。甚至随着Wi-Fi技术的演进,网状网络本身的能力也会得到增强。

能够做到将这一切整合进一套包容的系统里,得益于高通在这多方面的巨大投入和其一贯的业界领导性,而我们也相信,在与中国OEM厂商更多的合作中,高通也会将这样更加便利好用的无线网络体验带入到我们的家庭之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