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VR、AR领域专属 XR1 处理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31/187074.shtml report 1260

iMobile手机之家 5月31日消息  虽然高通的处理器早就被运用于各种VR和AR设备,就比如HTC vive focus和Oculus Go。但是高通此前从未发布过专门针对于VR相关领域的芯片,这个情况一直持续到日前,高通发布了最新的XR1芯片。

因为高通将VR和AR统称为XR,所以这大概也是XR1命名的由来,XR1可以支持4K@30fps视频的播放,支持3DoF和6DoF自由度的头显和遥控器追踪,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自由的移动体验,而XR1上所搭载的高通Spectra ISP带有软硬件结合的算法降噪,可以带来更好的画质体验。

虽然XR1平台是专属于VR的,但是高通对其定位主要是中低成本的产品,至于效果最好的VR和AR芯片,依旧是其自己当代旗舰骁龙845。看来XR1只是高通在领域内的一款试水之作,至于其表现如何,后续有是否会有更多型号升级,咱们需要看到实际表现才能更好判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