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身材蕴含大智慧 双轨潜望结构引领科技进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31/188444.shtml report 3040

OPPO Find X绝对是今年用户公认最具创新精神的一款产品了,尤其是OPPO独创的双轨潜望结构,也让Find X更具未来感。而且作为Find X的一个绝对亮眼设计,双轨潜望结构也不止简单的升降起落,其内部蕴含的是OPPO对于未来科技的不断探索。

在OPPO Find X的双轨潜望结构之中,容纳进了手机的前后摄像头、精密传感器元件和全新研发的OPPO FaceKey 3D结构光模组。在如此狭小的空间内融入进这么多的精密组件,对于工程师的挑战也是空前巨大的。

对于双轨潜望结构来说,内部的OPPO FaceKey 3D结构光是挑战最大的一个模组。行业内能提供结构光优质解决方案的公司少之又少,所以OPPO联合了行业内的顶尖方案解决商进行研发,几乎是从0开始对结构光进行探索,到最后经历了10余个版本的方案更迭和万余台的产品进行投产测试,最后才有了Find X的OPPO FaceKey 3D结构光。

OPPO FaceKey 3D结构光解决之后,工程师对于双轨潜望结构的升降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个用户每天都会用到的功能,双轨潜望结构的升降寿命直接影响了Find X的品质规格。

为了保证长时间的结构升降,工程师最终选择了马达加螺纹丝杆的方案,这也是目前行业内可以提供的最可靠且结构寿命相对最长的一个马达套件方案。并且通过降低马达结构的阻尼,不仅实现了0.6s的结构快速升降,还保证了结构30万次的升降寿命,为Find X的品质工艺提供了强有力的背书。

在结构耐久度方面,除了采用可靠的解决方案之外,为了避免用户在日常生活中的意外跌落而造成结构的损坏,OPPO工程师还研发了一套完整的结构跌落自回收机制,通过重力感应器的实时监测,当用户手机意外跌落的情况发生时,系统会快速反应并且对双轨潜望结构进行回收,在短短0.6s的时间内进行结构回收,避免直接撞击造成的损坏。

OPPO Find X的双轨潜望结构是融合了目前行业内各种最为顶尖解决方案以及OPPO工程师独立研发的结晶,凸显了OPPO对于新科技的持续探索以及对于品质的不断追求,最终Find X所呈现出来的结果也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一致认可,也让Find X成为国产手机历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式作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