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机奖圆满落幕 中国智造强势来袭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16/188772.shtml report 3637

8月16日,第二届京东手机金机奖圆满落幕,由来自15个品牌的16款产品共同夺得了13项大奖,其中不仅有APPLE、华为、OPPO、vivo、荣耀、小米、三星等众多手机界顶级品牌旗舰的参与,还有京东从平台大数据和专业评审等两个维度共同进行评选,最终所决出的13项大奖。

为了利用消费者和商业平台驱动手机产品进行创新,金鸡奖在奖项设置方面充分考虑到了用户的选择,希望能够推动行业逆势上扬。

其中根据京东品台上各品牌的销量、搜索量、返修率、评价等多个维度,评出9个数据类奖项,Apple和华为共同获得了以平台搜索量高低为依据评出的“消费者关注品牌”金奖,而荣耀畅玩6、iPhone 8 Plus和红米Note 5A则获得了“畅销单品”金奖。

在主推创新能力的专业评审奖项中,华为P20 Pro、OPPO Find X和vivo NEX共同获得了“创新手机产品”金奖。

Find X和vivo NEX更是得到了杨洁评委这样的点评:“在全面屏主流时代,两者都能够突破‘刘海屏’的限制,用一种全新的思维实践‘全面’的理念,真正做到了独一无二。”

涉及到设计类的“外观设计”、“UI设计”、“创新手机产品”、“创新手机配件”四大专业评审类奖项中,国产手机的优势也进一步提升,提名比例从60%上升到了85%,“创新手机产品”奖项提名更是被国产手机包揽。

像OPPO Find X双轨潜望结构、vivo NEX的可升降摄像头、华为P20 Pro的三摄技术、荣耀Play的GPU Turbo等我们今年耳熟能详的创新项目都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此外,今年手机领域还有一个突出表现就是针对特定消费人群的细分市场开始活跃,其中伴随着手游市场的火爆发展,专门的游戏手机也尤为突出,黑鲨、努比亚、360等多个品牌都推出了对应市场的产品。

在京东创下了首发预约量超45万台的黑鲨游戏手机表现突出,发售37秒就突破万台的努比亚红魔电竞游戏手机也不甘落后,同样都是人气和实力俱备,最终二者共享“畅销游戏手机”金奖,也是实至名归。而“畅销户外手机品牌”金奖则由AGM斩获。

今年5月京东手机发布了五大战略:持续推动游戏手机这一新兴细分品类的发展,使之成为手机市场重要的增长点;通过京东之家、京东专卖店等渠道帮助品牌厂商实现线上线下的场景融合,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构建运营商与手机品牌全新的合作平台,实现运营商与手机厂商之间用户的相互渗透和转化;建立起贯穿售前、售中和售后的服务赋能体系,帮助品牌厂商提升消费者购买体验;整合全年大型营销活动,利用京X计划、东联计划、京盟计划的强大流量优势,为手机品牌厂商提供精准产品营销。

种种动作都在证明京东的努力方向,金机奖不仅是一次简单的评奖,其评选的专业性和京东平台的高认可度,都让这个奖项承担着更多带领行业走出逆势的责任,我们也希望在其推动下,手机领域的中国智造能有更多更好的表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