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时间脸色 35分钟能做什么?充满你的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20/188817.shtml report 3528

竞争愈演愈烈的手机市场,产品快速更新换代,让人目不暇接。手机配置一代一代的提升,功能越来越智能,耀眼的参数背后,是令人头痛的续航,快速处理任务的同时也带来了快速的电量消耗,用户越来越习惯“一天几充”的使用状态。

每日微信、微博、抖音几个小时几个小时的刷着,续航必然成了手机厂商们每次发布会都要说的问题。

在4年前OPPO发布的Find 7具备了超快的充电速度,他就是VOOC闪充,以达到“短时高效”的充电效果,从节省充电时间的角度为用户解决续航问题。而4年后,在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上得到了升级——Super VOOC闪充,0-100电量充满由75分钟缩短到35分钟!

那么它是如何做到的呢?

【低压脉冲】

借用下4年前的图,大家就会很明白,低电压、高电流的VOOC闪充。

按照一般的常识,功率=电压x电流,提升电池的充电功率是比较常用的办法,但是单纯靠提升充电电压会使手机发热,缩短电池寿命,同时也会造成安全隐患。OPPO Find X在设计上采用了新思路,低压脉冲算法,以及电源适配,数据线与充电接口等都采用了高规格材质制作。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Find X超级闪充版本中,OPPO还创新性的使用了串联的双电芯设计,其内部使用了两颗定制的1700毫安时锂电池。

【保证输出安全】

我们都知道一般手机的充电器输出电流是1A左右,把输出电流一下增加到5A,安全是否有保障?为此,OPPO还专门对电源适配器以及电池进行了定制,并通过开电压环和分段恒流技术保证稳定的快速输出。

防护措施方面,OPPO为充电系统准备了“智能全端式五级防护技术”:1、适配器过载保护;2、闪充条件判定保护;3、接口过载保护;4、电池过载保护;5、电池熔丝保护。

此外在充电安全方面,Find X的电池内部OPPO创新性的使用了专用的charge-pump高效降压电路,可以将双电芯串联的电压降为一颗电芯的电压,整个通路的电流都不超过5A,OPPO还采用了一种原始的方法就是电池熔丝保护,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保险丝,安全等级和传统的VOOC是一样的,从而保证了充电过程中的安全性。即便其措施失效的情况下,最后还有一根“救命稻草”,在发生意外情况下,用户可到OPPO售后进行维修与更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