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音质高颜值 OPPO O-Free无线耳机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22/188869.shtml report 6691

科技的发展,改变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也为我们带来了最新最酷的产品,一个明显的趋势小巧轻薄便携化还有不易被人察觉的无线化。人们一直在摆脱线的困扰,从鼠标键盘到耳机再到无线充电等,无线设备在摆脱了线的困扰后带来了更多的自由。

  在备受瞩目的OPPO Find X发布会上,除了发布Find X外,OPPO还意外的带来了一款O-Free无线耳机。从名字就可以看出,OPPO想要为佩戴这款耳机的用户带来自由舒适的感觉,而这无疑也是O-Free无线耳机的使命之一。

  曲线造型 两种配色  

  O-Free无线耳机的造型设计与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无线耳机都不同,有着非常明显的风格,辨识度非常高。

  OPPO在O-Free无线耳机上融入了大量的曲线,很容易让人想到一同发布的Find X。在Find X上,OPPO采用双面3D曲面玻璃,整个机身圆润,正反两面的曲线在握持和滑动时带来出色的体验。而OPPO将这种设计延续到了O-Free无线耳机上。O-Free无线耳机的表面也采用了弧度设计,摸上去手感非常棒。

  好看只是一方面,佩戴舒适与否才是最关键的。在这里,O-Free无线耳机采用了半入耳造型,符合了人体工程学设计,在佩戴时耳机和耳朵的契合度很高,而且比较紧凑,不会容易脱落。

  很多耳机在长时间佩戴后,会对耳朵造成一些不适感,好在再体验的几天O-Free无线耳机没有出现这种感觉,其中主要原因是O-Free无线耳机的圆润造型很有亲和感,放在耳朵里并不很割耳,而且大小也恰到好处。

  O-Free无线耳机的收纳盒同样采用了圆润造型,比较小巧,非常适合携带,平时可以为O-Free无线耳机充电。

  配色上,O-Free无线耳机提供了和OPPO Find X相同的波尔多红和冰珀蓝两种,并且并不是生硬的涂上去,而是采用叠层流光点彩工艺,将耳机表面的弧度和色彩相结合,从而呈现一种渐变色,不同角度下呈现不同的光泽,非常漂亮,尤其和Find X一起,非常搭。

  连接性&音质

  连接性对于一款无线耳机的体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首次配对时手机打开蓝牙,此时打开O-Free无线耳机收纳盒便会自动跳出配对界面,然后点击连接即可。

  往后再使用时无需再次连接,打开充电盒就会自动优先连接之前配对的手机。

  虽然无线耳机对于音质的要求一般不高,但是在这里还是想要说一下O-Free无线耳机的音质。首先好的音质需要好的基础,有好的硬件基础可能没有好的音质,但是没有好的基础肯定不会有好的声音。

  O-Free无线耳机内置高通3026智能芯片,拥有低延时、容错性好和高音质特性。而且其内部采用Basstube(低音导管)结构,可以增强低频力度、厚度和不错的下沉表现。而且其扬声器球顶使用LCP材质成型,好处是带来更加出色的高频延展性,声音金属质感好,细节丰富。

  实际体验中,O-Free无线耳机整体表现尚可,声音没有尖锐的感觉,听上去很舒服,但是低音还是稍显乏力,总体上还是比较符合价位的。

  操作&功能

  操作方面,O-Free无线耳机通过触摸耳机表现进行各种操作,比如听歌时,单击播放/暂停,双击切换歌曲;来电时单击接听/挂断;长按唤醒语音助手;翻译时双击开始/结束录音。

  长按唤醒语音助手是一个比较方便实用的功能,它可以让你摆脱手机,播放音乐、发微信通过一个耳机和一张嘴即可搞定。

  针对经常出国的用户,OPPO在手机上推出了语音翻译功能,不仅可以翻译而且还可以中英文对话翻译。而当你这是正好佩戴着O-Free无线耳机,在对话翻译下,此时上面会出现“点击进入随行翻译模式”,点击即可进入,此时双击双击耳机说出中文,然后再双击即可实现翻译,而且还会以语音的形式播放出来。

  很多实用无线耳机的人应该都遇到过一种情况:莫名其妙的耳机就不知道去哪儿了(和手机一样),为此O-Free无线耳机设置了轻松找耳机功能,当耳机与手机连接时,会自动记录手机GPS位置,当耳机丢失时,会显示耳机最后的大致范围,当手机进入该范围时。而如果此时在连接状态,那么耳机会发出声音,提醒你耳机位置。

  续航也是很多人关心的,在这方面,O-Free无线耳机一次充满电可以使用4个小时,另外收纳盒可以额外提供14小时的续航,所以总共有18小时,维持一天的需求是不成问题的。

  总结:在几天的体验中,O-Free无线耳机从外观设计到整体的使用感受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出色的设计、便捷的操作和多样功能,使O-Free无线耳机是一款颜值与实用兼备的产品,好在还有不错的音质,对于一款699元的无线耳机,这些已然足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