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模糊?噪点? OPPO R17 Pro一一克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30/189001.shtml report 3473

相信很多喜欢夜间拍照的人们都知道在夜间拍照要么是噪点太多影响画面质感,要么是手抖让画面的光源变成线条模糊了画面,即便是有的手机宣传的时候说加入了光学防抖,实际上拍出来的还是一样的效果,所以夜拍对很多人来说简直就是车祸现场。

552587_eefc4

而OPPO R17 Pro拥有两项夜拍烦恼天敌的两项技术,一个就是手抖党福音——OIS光学防抖,另一项就是客服暗光时亮度不够的可变光圈技术。

DSC_3569

OPPO R17 Pro的光学防抖采用三轴稳定系统,能够调整微小震动,其工作原理是基于陀螺仪检测并进行位移补偿。即通过镜头内的陀螺仪侦测手机抖动产生的微小移动,然后将信号传至CPU处理,CPU会即刻计算需要补偿的位移量,再根据计算结果移动相机镜片组中的悬浮镜片,以抵消抖动产生的微小位移,从而有效克服因相机振动产生的影像模糊。所以在运动的时候按下快门键的瞬间,拍摄的样张很少会出现拖影的情况。

夜景拍摄时,往往需要较长的曝光时间,此时快门速度较慢,手抖对于成像的影响就尤其明显。使用光学防抖后,就可以削弱抖动影响,对各种抖动作相应的补偿,有类似于三脚架的功效,能有效提高暗光下照片的质量。

大光圈的优势自然不必说,光圈越大,同等曝光时长情况下不仅快门速度更快,还能够获得一定的浅景深以突显主体;另一方面,手机大光圈的价值更多是为了提升暗光条件下的亮度和出片率,对于手机样张尤其是暗光场景来说,如果连人脸都看不清的照片,就算噪点控制得再好,意义也不大。所以大部分人现在在评价手机暗光场景样张时,往往都会认为“拍得清不如拍得亮”。

灵动光圈这个技术可以让手机的光圈最大打到f/1.5,它类似于人眼虹膜扩张与收缩,在光线太暗或太亮时能够自动进行调节,大小光圈智能切换,夜拍也能拍得像白天一样清晰可见,把小细节处理得更细腻。

从原理上来说,镜头中可调整的叶片越多,能够实现的光圈孔径大小也有更多的选择,结构上也要更为复杂,反之亦然。所以在双叶片结构下,OPPO R17 Pro只能在 f/1.5 和 f/2.4 光圈这两个固定档位进行切换,并非在一段光圈值范围内实现自由变化。

 在刚刚发布的OPPO R17上,我们看到了在外观,性能,拍照和操作系统上都有了不小程度的提升,在这些提升下我们见识到了一个更好看,更好用的OPPO R17手机。作为一款时尚靓丽的手机,一定会继续受到广大年轻人的喜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