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点将至今晚8点亮相iFA 性能怪兽麒麟980令人期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31/189052.shtml report 3830

一年一度的德国IFA大展马上就要开幕了,很多厂商也开始准备要在展会上发布一系列新品。昨天,华为手机在官微发布一段视频,并附文称:“三摄合一,合二为一,一触即发!”因为今天晚上,华为将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众人期待已久的麒麟980处理器,或将给业界带来石破天惊般的一击,而不久之后即将推出的Mate20系列或也将成为全球首个搭载7nm芯片的旗舰手机。

全新7nm工艺加持 性能更强功耗更省

其中媒体最近报道最多的当属首发7nm工艺制程,根据目前的已知信息,麒麟980将采用台积电的7nm工艺,目前的高通骁龙845、苹果A11处理器都是10nm工艺制程,从发布时间来看,下一代的处理器骁龙855应该最早要到今年年底,而苹果A12也比麒麟980晚,所以今晚发布的麒麟980绝对是全球首款商用7nm工艺制程移动手机芯片。

据悉,7纳米芯片相较于10纳米芯片性能提升20%,能效提升40%,芯片面积减少37%。

全新架构 性能提升明显

根据外媒Gizmochina的报道,麒麟980将会采用ARM最新的A76架构,这是ARM今年6月全新发布的架构,较上一代架构性能提升超过80%。

ARM官方介绍,Cortex A76是“完全从零打造的全新架构”。相比于Cortex A73,整数性能提升90%,浮点性能提升150%,综合性能增幅达80%。相较于Cortex A75,综合性能的提升也有35%。

而在GPU方面,或许会成为此次发布会的彩蛋,因为目前并没有很明确的消息爆料,只是据说可能采用Mali-G76 MP12,也就是说GPU方面将会采用12核G76架构,带来极致性能游戏性能。同时,GPU的性能上也将远超高通骁龙845所搭载的Adreno 630。

全新NPU内核加持 AI人工智能再发力

作为目前国产手机厂商中仅存的自研芯片厂商,华为麒麟芯片在这几年中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除了CPU和GPU的全力发展,成为第一阵营的终端处理器,并且在去年首次搭载硬件级的NPU单元,受到业界的高度好评,给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带来强大又丰富的AI功能。

对于独立NPU的设计,麒麟970已经证明其存在的意义,据称高通下一代移动平台也会采用类似的设计。而相较于高通,麒麟980的到来又将在NPU和AI性能上领先一大截,使之成为市场中AI性能最强大的芯片。在麒麟980上不出意外的话,备受瞩目的NPU也将得到大幅度提升。麒麟980如果搭载全新升级的NPU神经网络单元,一定会使在麒麟980在AI性能上继续保持强劲的竞争力,这也符合当前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潮流。

如今麒麟980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8点将正式发布,届时这些亮点一定会让麒麟980成为当下最强悍的处理器,麒麟980到底会给我们带来怎样惊人的技术呢?首款搭载麒麟980的华为旗舰手机是否就是不久之后将要推出的的Mata20系列呢?感兴趣的不妨关注华为在 IFA 上的展会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