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AI+近场服务」技术:及刻,隆重亮相VIVO X23发布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7/189236.shtml report 4532

  9月6日晚, VIVO X23在美丽的北京雁栖湖重磅发布,售价3498元, 配备了8GB的RAM、128GB的本地存储、骁龙 670/710处理器。

  在著名主持人马东的带领下,我们领略了VIVO X23第四代光电屏幕指纹快至0.35S的解锁速度,利于光线穿透的超光感屏幕,开创性的采用了超广谱摄像头,支持可见光与红外光双通,拍照和红外相机二合一。

  (图为著名主持人马东及VIVO代言人鹿晗)

  VIVO X23搭载了一颗13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视域达到125度,比普通广角容纳多3倍的画面!还有全方位激发软硬件性能的vivo Dual Turbo双涡轮引擎,以及让生活更精致智能的JOVI 智慧场景。

  此次VIVO联手及刻,提升 JOVI AI助理 “主动感知场景变化”能力,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智慧场景”服务,即点即用的人机交互界面,变“用户苦苦寻找服务”为“服务智能寻找用户”,让一切如此简单、便捷!

  (图为VIVO介绍JOVI智慧场景里的及刻“近场服务”功能,)

  当你在商场逛街时,及刻会主动给出附近或当前场景的信息服务,此时只需在手机桌面滑到负一屏,JOVI“智慧场景”就能发现优惠餐厅,折扣品牌,还能缴停车费、看地图。或是来到餐厅,划屏一下发现优惠券、团购优惠,不花冤枉钱。

  据悉,及刻由梦享团队历时多年打磨研发,结合WIFI、蓝牙、GPS和手机陀螺仪等多种数据,以及准确理解用户当前行为的AI深度学习技术,能够“主动感知场景变化” ,给出附近或当前场景的信息服务,整个产品功耗接近于零,这也是业界首款“AI +近场服务”模式的产品。

  众所周知,手机厂商对技术、产品的要求极高,测试和谈判周期较长。此次及刻隆重亮相VIVO X23发布会,正是VIVO技术团队对及刻的高度认可。不仅如此,在9月5号的努比亚2018新旗舰Z18发布会上,努比亚倪飞总经理也隆重介绍了 “及刻:AI智能服务卡片”,高度认可及刻的“AI+近场服务”模式,相信这极大提升手机系统在深度学习的能力,带来真正有实用价值、且能够让用户明确感受到AI魅力的产品体验。

  (图为努比亚总经理倪飞在介绍及刻”AI智能服务卡片”)

  及刻作为国内首家提供了基于手机厂商ROM开发的“近场服务”平台,除上线了VIVO、努比亚外,还与OPPO、魅族、诺基亚、金立共12家厂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覆盖将近2亿手机设备。在“场景”感知方面,现已实现购物中心、超市、美食店铺、景点等各门店类型的精准识别,超50万场景POI覆盖量,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智能进场服务需求。

  在今年年初,及刻完成由复星锐正领投、极光大数据跟投的A轮融资,“复星锐正投资梦享网络,主要是看好手机智能场景的市场空间及其中的巨大商业价值,梦享团队在过去相当长时间内在这个领域聚焦打磨产品,现在迎来了产业爆发的拐点。” 复星锐正资本执行总经理刘思齐表示。

  及刻与手机厂商深度合作,依托于手机桌面,打造系统级“近场服务”入口,这个入口本身就存在巨大的挖掘潜力和价值,如吸引商户入驻等等。随着用户基数快速增大,及刻将与资方极光大数据展开更多合作,建立全面的数据中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