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首款7nm!华为Mate 20首发搭载的麒麟980创六项世界第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0/189286.shtml report 4338

在德国柏林的IFA2018展会上来了一个漂亮的亮相之后,华为麒麟980芯片于9月5号在国内正式发布,并将于10月16日全球发布的华为Mate 20机型上首发搭载。本次伴随着麒麟980的发布被提及次数最多的关键词便是“7nm”了。

作为全球第一款7nm手机芯片,麒麟980在CPU性能与功耗、制程工艺、AI计算性能、移动与Wi-Fi网络速度、LPDDR4X性能、游戏性能上均有大幅度的提升,成功创造了如下六项“世界第一”的记录:

1、全球首款实现商用的7nm工艺的手机SoC;

2、首次实现基于ARM Cortex-A76开发的商用CPU架构,最高主频可达2.6GHz;

3、全球首个双核NPU;

4、世界第一个Mali-G76 GPU;

5、全球最先支持LTE Cat.21,峰值下载速率1.4Gbps,业内最高值;

6、支持全球最快LPDDR4X颗粒,主频最高可达2133MHz。

7nm芯片之战,麒麟980抢占制高点

麒麟980是全球最早商用TSMC 7nm工艺的手机SoC芯片,集成了高达69亿个晶体管,用数字来表现的话,麒麟980的7nm比10nm芯片的性能提升20%,能效比提升40%,性能及能效全面领先骁龙845处理器30%,可以说是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

其次,麒麟980在基带、内存、NPU方面均有很大的创新与提升,比如升级到了1.4Gbps的Cat21 LTE标准基带、首发支持全球最快LPDDR4X颗粒、集成了双核NPU单元,每分钟能识别图像4500张,具备更强大的AI算力等等,在游戏方面也可以为首发搭载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带来更为极致的畅快体验。

随着芯片工艺制程从14nm、10nm朝着7nm进发,芯片的制造工艺难度也将大幅度提升,可以说7nm已经逼近了目前能达到的物理极限。据华为Fellow艾伟透露,麒麟980的研发费用超过了数亿美元,它的面世是由华为手机部门超过1000名半导体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历时3年时间、经历超过5000次的工程验证精心打磨的成果,也正是因为华为长年累月的持续在研发方面投入,才能一次又一次的创造奇迹。

麒麟980来了,华为Mate 20智慧升级或将更“聪明”

“人工智能”是近两年非常热门的话题,而麒麟980也继续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力,还面向开发者与合作伙伴推出了HiAI2.0,可以说是为AI应用开启了无限想象,让美好的AI生活又离我们近了一步。

在过去的一年里,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几乎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短视频的大火烧遍了整个移动互联网领域。未来搭载麒麟980的华为手机将可以通过视频实时AI分析人体姿态、动作,从而做出精准的姿态识别。不仅如此,麒麟980在双核NPU的强大算力加持下,还能应用在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更复杂的AI场景,所以用搭载了麒麟980的华为手机来拍摄抖音、快手等短视频时,就能够实现更精准的实时抠图,带来更好玩的应用体验。

10月16日,华为将会在英国伦敦面向全球正式发布华为Mate 20系列机型,这也是华为首款搭载麒麟980芯片的高端旗舰手机,想体验麒麟980芯片领先与技术极致性能的你,一定要记得留意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