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nm来了,为什么没人再提手机性能过剩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1/189315.shtml report 3433

在IFA展会上完成了首秀后,9月5日麒麟980在上海跟国内用户见面了,作为目前商用全球首款7nm工艺制程的移动处理器,麒麟980带来的性能提升效果是非常显著的。而即将在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也将成为首款搭载麒麟980的即将强势而来。

麒麟980是全球最早商用TSMC7nm工艺的手机SoC芯片,集成69亿晶体管,实现了性能与能效的全面提升。并且全球首次实现基于ARMCortex-A76的开发商用,最高主频可达2.6GHz。首次创新设计KirinCPU子系统及Flex-Scheduling智能调度机制,带来强劲性能的同时,实现最优能效。

麒麟980还是首个商用Mali-G76 GPU的芯片,结合芯片系统创新的GPU优化技术,让手机轻松驾驭重载大型游戏,带来满帧畅爽的卓越游戏体验和续航体验。麒麟980可以支持全球最快的LPDDR4X颗粒,主频最高可达2133MHz,比业界同期水平快14%。

麒麟980在业内首次搭载双核NPU,实现业界最高端侧AI算力,将支持更加丰富的AI应用场景,引领手机全面进入智慧时代。在通信方面,麒麟980全球率先支持LTE Cat.21,峰值下载速率1.4Gbps,达到业内最高,在各种复杂的通信场景下实现稳定、极速的移动通信联接。采用全新升级自研ISP 4.0,相比上一代像素吞吐率提升46%,支持更多摄像头,降噪与色彩还原能力大幅提升,让手机用户轻松获得精美清晰的拍照和摄像体验。更加强大和开放的HiAI 生态合作系统,赋予开发者更加强劲、便捷的AI开发能力和环境。

在麒麟980发布之后,并没有遇到之前推出新的芯片后的质疑性能过剩的问题,这是因为如今人们除了对手机的性能要求越来越高之外,还对手机的人工智能要求越来越高,而人工智能方面现在的手机还远没有达到用户的预期,不过当麒麟980运用到华为Mate20系列手机之后,一定会在这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

在这次沟通会现场,华为展示了搭载麒麟980芯片的手机在各方面与骁龙845、苹果A11处理器的对比,结果搭载麒麟980芯片的手机完胜,由此可见华为Mate20系列也一定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在性能提升的背后,是华为努力的研发,华为从2015年就开始投入7nm技术的相关研发,2016年开始进行麒麟980这款芯片的IP储备、2017年开始SoC工程验证、2018年开始量产,历时三年。

而之所以要提前三年那么久,是因为随着芯片工艺制程从14nm、10nm朝着7nm、甚至5nm、3nm进发,制造工艺几乎逼近了硅基芯片的物理极限,先进芯片制造工艺的难度越来越大,投入越来越多,承担的芯片量产失败风险也越来越大。

通过麒麟980的国内展示,我们看到了麒麟980的众多性能提升,也看到了华为在过去三年间源源不断的技术积累与创新,所以对于即将在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更是有了更高的期待,希望这款手机能够带来更极致的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