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80携手华为Mate20演绎五大“恐怖”能力提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1/189325.shtml report 3755

9月5日,华为在国内发布了7nm手机芯片麒麟980,该款芯片将搭载于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旗舰手机华为Mate20系列中。

麒麟980与目前市面上的其他芯片相比确实有着更加强悍的性能,比如其采用商用TSMC 7nm工艺,集成69亿晶体管,性能提升20%,能效提升40%,晶体管密度提升到1.6倍。

CPU基于ARM Cortex-A76的定制开发商用架构,最高主频可达2.6GHz。八核设计,2超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2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4小核(Cortex-A55)的三档能效架构。

采用Mali-G76 GPU,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搭载双核NPU,实现每分钟图像识别4500张,识别速度相比上一代提升120%。支持LPDDR4X颗粒,主频最高可达2133MHz,较同期产品提升 14%。支持LTE Cat.21,峰值下载速率1.4Gbps,支持全球不同运营商的频段组合。

以上这些麒麟980的特性确实很让人震惊,不过更让人期待的是它在华为即将发布的Mate20系列上的实际表现。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来推测,华为Mate20系列应该会在下面这几个方面有所提升:

1.性能大幅提升

可以看出,麒麟980全方位超越了骁龙845。全球首度商用的Mali-G76 GPU,再加上GPU?Turbo技术的加持,华为Mate20的游戏性能也必然会有超大幅度的提升。

2.手机更加智能

华为麒麟970内置了NPU神经网络单元,让手机变得更加智能,智能识图识物、遂行翻译、人脸识别、AI拍摄等等手机智能功能想必大家已经爱不释手了。这次麒麟980升级成为将NPU升级为双核,意味着华为Mate20的AI性能将大幅提升,更加智能也更加好用。

3.拍照更加强悍

这次麒麟980使用的是华为自研的第四代ISP,华为称这款ISP可以“让慧眼看到更美的世界”!

从华为P20系列霸榜DXO来看,华为手机摄影的调教已经相当成功,再加上更加强大的ISP、徕卡认证镜头以及AI场景识别,这次华为Mate20的摄影也必将会更加强悍。

4.定位更加精准

麒麟980也支持L1+L5双频双路定位,意味着华为Mate20在导航方面也将做到超精准定位!

5.信号更加强悍

麒麟980率先支持LTE cat.21标准,虽然还是4.5G,但是下行速率从1.2Gps提升到了1.4Gps,据华为官方称,在各种复杂的通信场景下,麒麟980都能带来稳定、极速的移动通信联接!

所以,科技演进将让首款搭载麒麟980芯片的华为Mate20系列站在新高度去思考手机的定义,10月16日就是见证时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