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麦芒7评测:颜值出众表现均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2/189343.shtml report 11234

在华为整个的产品线上,麦芒系列一直是个比较特殊的存在,它有着自己独一味儿的LOGO,与中国电信合作打造,面向充满活力和朝气的年轻人,这群人有一个特点,就如其名字麦芒一样,无畏生长。

  9月12日,华为正式发布新一代麦芒系列产品:麦芒7,而距离上一代产品已经将近一年时间。一年,对于更新迭代快速的手机市场是一个不短的时间,所以此次华为要做的事情有很多,麦芒7肩上的担子也很重,是否能留住年轻人的心,我们从产品中来寻找答案。

  外观设计

  华为麦芒7外观方面此次令人眼前一亮,在上一代全面屏的基础上采用了刘海全面屏设计,6.3英寸19.5:9比例,2340*1080分辨率,85%色域,较上一代提升10%,均是目前的主流水准。

  华为麦芒7延续了麦芒经典的对称美学设计,背部镜头、指纹和LOGO左右均匀对称,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习惯。而且,正面的前置双摄和听筒也形成左右对称,提升了整机的美感。

  当下,玻璃材质回归到手机上,成为时下的宠儿。华为麦芒7也采用了2.5D弧度玻璃机身,而且在此基础上还创新性的通过膜片炫光纹理处理,打造出镜面效果,而且在光的照射下还会呈现竖行的光影流动,拥有类似3D的视觉体验,非常漂亮,笔者拿到的蓝色手机在蓝色的映衬下使得整机相当精致。

  另外不容易发现的一点是,以往大多数手机在采用玻璃材质时在玻璃和金属中框的过渡处都会加上一层塑料材质以在手机跌落时达到缓冲作用,起到保护手机的目的。但是但来的问题是,当手划过时会带来阻隔感,因为这层塑料往往都是凸起在玻璃和金属之间,所以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手感。

  而麦芒7则采用了隐藏式处理,将0.05mm的过渡从手机上隐去,从而使得背部玻璃和金属中框实现了完美结合,在提升手感的同时而保证了手机的结实耐用。

  麦芒7采用了Type-C接口,而且还保留了3.5mm耳机口,配色上有魅蓝蓝、铂光金和亮黑色三色,笔者拿到的魅海蓝,还是很漂亮的,而且男生女生都很适合。

  系统

  麦芒7搭载了基于安卓8.1的EMUI8.2系统,此次在EMUI8.2上,最主要的体现是AI方面。

  如智慧识屏,它不仅可以识别文字,而且遇到喜欢的事物,长按图片即可直接自动在购物网站上识别图片中的商品并检索出购买链接,直接点击即可。

  而当你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喜欢的东西时,同样可以通过扫一扫检索出购买链接,方法是只需点击右下角的小图标即可,不仅可以扫描购物,还支持扫码、翻译、扫题。

  除此之外,还有AI智慧图库,麦芒7可以自动识别生日、运动、旅游等八大主题,进行分类整理,并自动生成视频集锦。

  游戏方面有AI游戏助手;通信一直是华为手机的强项,在麦芒7上支持AI通信,包括电梯模式、高铁模式、AI降噪、海外快速智能选网等,保证你时时刻刻都在线。

  性能

  麦芒7此次搭载了全新的麒麟710处理器,拥有6GB+64GB大容量存储,基本上无论是看视频还是存储歌曲都不在话下。

  而麒麟710则是需要好好介绍一下的,它是华为首款12nm芯片,采用4×Cortex A73 2.2GHz+4×Cortex A53 1.7GHz四个大核的八核心设计,相较麒麟659,A73单核性能相比A53提升2倍,GPU提升2.26倍。

  而且,在性能和功耗的处理上更加平衡,AI运算部分放在CPU/GPU上处理,可提升效率,降低功耗。在通信上,麒麟710支持双卡双4G双VoLTE,主副卡都可以支持4G。

此外,麦芒7还支持GPU Turbo,这是一种软硬协同的图形处理加速技术,打破了软硬件的边界,使得GPU图形处理效率大大提升,与此同时,功耗也得到有效改善。

  使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该游戏已经完成对GPU Turbo兼容性测试)进行测试显示,流畅画质下开启高帧率,整个过程比较流畅。

  拍照

  麦芒7搭载了AI智慧四摄,后置2000万+200万AI虚化双摄,其中2000万主摄负责记录画面信息,200万副摄负责记录景深信息,搭配上新升级的AI虚化算法,拥有出色的专业虚化效果。同时,还支持AI智能场景识别,可识别22类500余种场景,智能调节参数设置。

  前置2400万+200万AI双摄,而且前置同样支持场景识别,同时还能自动识别人种、性别和肤色进行分别调校,进行更精细化的美颜。除此之外还有HDR Pro、3D Qmoji&3D虚拟物等有趣的功能。同时,麦芒7前置镜头拥有像素四合一功能,暗光下将四像素合成一个像素,提升进光亮。与此同时,还搭载了屏幕补光和影棚级光效。

HDR
HDR

  实际体验上,麦芒7整体的画面细节处理的非常不错,即使是一些相对复杂的场景也能很好的展现。而且,麦芒7的动态范围的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开启HDR的状态下无论是暗处的细节还是高光处的控制都是比较不错的。

AI美拍
AI美拍

  白平衡方面,麦芒7的色彩还原的比较真实到位,而当开启AI美拍模式后,色彩就会非常鲜艳,但是笔者发现AI美拍模式并不适合近距离拍摄花朵,因为色彩会过于浓艳甚至有些溢出的感觉,比较适合远距离拍摄,如蓝天、风景等,此时由于色彩的渲染会非常好看。

  自拍上,麦芒7保持了华为手机一贯比较不错的水准,人物的美颜效果自然到位,并没有出现很假的感觉。很多手机在美颜后对于像头发这些细小的东西几乎模糊掉,而麦芒7在美颜后头发丝也是非常清晰,纤毫毕现,相当出色。

  续航&总结

  最后来说说麦芒7的续航水平,内置了3750mAh电池,在目前6英寸及以上尺寸的全面屏手机中绝对不算小的,加上软件方面的优化,带来了麦芒7出色的续航水准。

笔者没有专门来测麦芒7的续航,而是实际体验了几天,在这几天里麦芒7的续航还是让人印象很深刻的,一天使用下来中度使用麦芒7会剩余大概20%左右的电量,可能重度用户会更少一些,但是基本上满足一天使用还是不成问题的。而且,麦芒7还搭配了9V/2A 18W规格快充。

  总结:麦芒7是一款各方面都比较均衡的手机,没有明显的短板,让人用着有一种安心的感觉。笔者仔细想了想,麦芒系列目标人群是年轻人,朝气是他们的代名词,对明天,挑战和希望同在,而麦芒7对于这群人的定位无疑是很恰当的,而这种对于用户精准的把握无疑是华为手机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