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续航令人捉急,iPhone XS必将不敌华为Mate 2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5/189481.shtml report 3868

华为Mate系列一直是华为手机中主打性能和长续航体验的高端旗舰系列,对于高端精英们来说,续航不仅要持久,更要在短时间内能够满血复活,所以迄今为止,Mate系列已经拥有相当多的铁杆粉丝。

锐意进取的华为Mate系列手机与创新乏力的苹果新iPhone形成鲜明对比,昨天苹果发布了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iPhone XR三款新机,在充电速度方面无一例外的搭载了“祖传”5W充电功率,让苦等一年的果粉失望不已,相信随着10月16日Mate 20系列发布之后,又有不少果粉要转花粉了。

5W充电和22.5W超级快充

作为一款售价近万元的高端手机,苹果竟然还是采用5W充电器,虽然苹果没有标明电池容量,不过我们可以从中分析一下,从官方技术规格可以猜测电池容量与此前的iPhone X差不多,此前iPhone X用5W充电需要3.5小时充满电。而且前1个小时只能充满38%左右的电量。

那么参考去年的华为Mate系列手机表现如何呢?我们知道华为Mate 10系列内置4000mAh超大电池,并且拥有22.5W的超级快充。在充电时间上,华为Mate 10手机能够在1小时就充满90%的电量,随后进入涓流充电模式,并且半小时可以充满60%的电量,以中度使用续航两天来计算,华为Mate 10手机只要充电半小时就可以保证一天的续航,虽然现在华为Mate 20系列还未正式发布,但是可以肯定,22.5W是打底,甚至有传闻Mate 20系列或采用40W更快的超级快充。

即便是上一代的Mate系列手机与iPhone Xs相比,充电速度也是4倍以上,每天充电时间可以节约2小时以上,如果和更大电池的iPhone Xs Max相比,这种优势就更加明显了。

4000mAh超大电池对2xxxmAh电池

和以往一样,苹果这次依然“不好意思”公布电池容量,去年苹果iPhone X有达人拆机才发现内置是2716mAh的电池,今年的iPhone Xs系列只是给出了与去年的iPhone X对比数据,得益于7nm处理器的加持,苹果iPhone Xs能够多出半小时的续航时间,而iPhone Xs Max可以多出1.5小时的续航时间。可见电池容量并没有提升。

那么在续航方面可以想象,一天一充是必然的,甚至部分重度用户需要一天两充,要知道每次充电都需要3.5小时,这个时间绝对不是大部分人可以接受的。反观华为Mate 20上一代的Mate 10手机,就拥有4000mAh的超大电池,华为手机也一直坚持是让重度用户能够使用1.2天以上,而中度用户使用2天时间为标准,这是Mate系列的一贯优秀基因,相信到了华为Mate 20系列,还将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其实苹果手机的续航一直都是通病,如今最新的iPhone Xs依然只能保证中度用户使用一天,而重度用户需要一天两充。华为Mate 20系列则在续航和快充方面可能还会有提升,即便是保持Mate 10系列的水平,4000mAh的超大电池以及22.5W的超级快充也足以吊打苹果iPhone Xs系列的续航充电了。

而且根据目前的爆料来看,凭借首款7nm芯片的加持,华为Mate 20系列还将带来更强劲的性能、更丰富的AI智能应用、更好的通讯体验等提升。再看看苹果8699元和9599元起步的价格,相信还是10月16日即将于伦敦正式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更值得等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