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规则变了,华为Mate20领跑7nm赛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9/189578.shtml report 3779

随着麒麟980的发布,首款搭载全球首款7nm芯片的智能手机———华为Mate 20的发布,也被提上了日程。现已确认,苹果A12同样采用7nm制程工艺。7nm制程工艺依然成下阶段旗舰手机SoC的“硬标准”,毕竟,7nm制程工艺的处理器给手机带来的提升是巨大的,而华为Mate 20作为麒麟980的首发机型,会有那些提升呢?我们不妨猜测一下。

一、性能更强功耗更低,续航更持久

麒麟980处理器的CPU部分使用了ARM最新的Cortex-A76核心架构,所以,华为Mate20在性能方面完全不用担心,流畅度肯定会让大家满意。值得一提的是,麒麟980处理器的架构设计与传统的BigLittle架构模式不同,麒麟980处理器采用3层8核设计,即:2超大核+2大核+4小核,大核为Cortex-A76(2.6GHz/1.92GHz),小核为Cortex-A55。

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采用梯度架构保证手机资源不被浪费。华为为麒麟980分化出11种职能进行CPU核心的调度,将资源利用率再度提高,功耗大幅度降低。这就是华为Mate 20性能更强、续航更出色的原因。

二、游戏性能大幅提升

手机游戏已然成为“大、小朋友”生活中离不开的东西,提升游戏性能,也是为消费者更好的服务。大家都知道,大型游戏非常考验GPU的性能。华为Mate 20搭载的麒麟980处理器,GPU方面采用的是Mali-G76 MP10,10核心设计能够在性能上做出更出色的表现。比较而言,Mali-G76 MP10要比上一代Mali-G72 MP18性能提升46%、能耗比提高178%。加入了GPU Turbo技术的华为Mate 20,在游戏领域表现的一定会十分出色。

三、拍照能力得到了质的飞跃

值得一提的是,麒麟980处理器采用了第四代华为自研ISP,像素吞吐率提升了46%。也就是说,在华为Mate 20身上,摄像头配置会有进一步的升级。或许变成4000万像素+2400万像素+1200万像素也说不定。另外,采用自研ISP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让手机拍照变得很简单,每种场景模式都进过专业的调校,让你用华为Mate20随手一拍就是大片范儿。

四、智能AI带来更智能的体验

最后要说的是麒麟980上的这个AI功能,麒麟980采用“双脑AI”设计,即Dual-NPU,这要比单NPU拥有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模型。根据华为官方数据,麒麟980处理器每分钟可以识别图片4500张,而且还支持实时对象分割处理。所以说,如果华为Mate 20支持拍摄AI场景识别/优化功能,还是十分不可思议的。

苹果的A12已经发布,但是iPhone过万的售价,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而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的手机还遥遥无期,毕竟芯片还没发布。可以说,Mate20在这几大方面性能体验,大有接过苹果“行业旗手”的意味。总而言之,麒麟980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处理器,即将首发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也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手机。无论如何,10月16日轮都都将见分晓,我们不见不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