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联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再现汉字之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1/189679.shtml report 4824

在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汉字逐渐淡出大众的生活圈,变成只是传播信息的工具。汉字所蕴含的文化精髓,甚至汉字的用法、写法、拼读等,也在时代的洪流中被渐渐淡忘。

面对如此境况,作为拥有“国民输入法”之称的搜狗输入法,在前不久举办的2018“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在联合国教科文代表、教育部领导、50余所大学代表、多国教育部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宣布启动“保护消失的中国文化——汉字之美”公益计划。搜狗输入法深度参与到公益计划当中,通过创新再现汉字之美,为公众充分提供了解汉字几千年历史以及汉字的形音义等多方面文化的机会。让汉字之美重新出现在大众的生活当中,也从“历史时光”中重新绽放,散发迷人的光彩。

近日,网络上备受网友关注并热议讲述汉字的视频《以仓颉之名,带你发现汉字之美》,就是出自搜狗输入法之手。打破次元空间的创新概念,不仅吸引了年轻用户的关注,也激发了人们对汉字的保护。

除了线上对汉字之美的传播推广,搜狗输入法在线下也是紧跟热门潮流。携手众多当红明星拍摄“保护消失的中国文化——汉字之美”广告,化身汉字守护者一起保护汉字。每位明星所保护的汉字都有所不同,均取自明星各自名字中的一个字。搜狗输入法借助明星的力量,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文化保护工作当中的同时,也让汉字所承载的中国文化传播的更广更远。

而广告文案当中,无论是字的释义,还是字所代表的寓意以及对其深层的解读。

如吴磊保护的“磊”字,用三“石”所独有的坚毅喻指着人坚毅刚强,光明坦然的内心。

朱一龙保护的“龙”字,从“龙”在中国文化中的象征喻指着生活中性格刚直的不凡之士。

白敬亭保护的“敬”字,以字的本义延深,更深度的展现了中国文化中对待事物的认真细致。

从不一样的角度展现汉字的所拥有的“意美”,在搜狗输入法将每个汉字都与每位明星的名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汉字所承载的中国文化,能够真正的理解到汉字之美,不仅是其外在的简约之美,也有内在的表意的精炼之美。

以文化保护及传承的工作为己任,搜狗输入法一直在积极承担其文化保护的社会责任。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并结合创新技术感知用户输入习惯,将汉字文化的传承推广工作进行到更深层次。不仅让每个年龄层的用户都能直观易懂的了解汉字,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汉字的魅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