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对决!苹果iPhone Xs和华为P20 Pro谁更适合入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8/189876.shtml report 5687

如今手机已经是形影不离的数码产品,不管是娱乐还是支付我们都能通过手机来完成,甚至部分轻办公项目都能够在手机上完成了,所以手机的性能体验就变得非常重要了,但是如果续航时间短,再强的性能也无用武之地,所以选择智能机很多人就非常关注续航和性能这两个方面,今天笔者就拿两款最热门的旗舰机苹果iPhone Xs和华为P20 Pro来比较一下。

续航快充对比

智能手机是我们的随身之物,尤其是出门在外,那么充电续航就是智能机时代的每个人心目中的痛了,比起功能机动辄三四天的续航体验,如今智能机一般都是一两天的续航,但是依然有不少厂商通过超级快充让充电时间碎片化,来弥补续航的问题。其中华为P20 Pro就搭载4000mAh的超大电池,中度使用续航可达2天,而苹果iPhone XS只有2659mAh的电池,一般使用一天都可能不够,如果稍微开黑几局农药,估计一天要两三次充电。

而且,华为P20 Pro即便是没有电了,得益于22.5W的超级快充,可以在半小时充满58%的电量,而苹果iPhone XS作为一款售价近万元的手机,依然标配“祖传”5W充电器,需要近3小时才能充满电,果粉实在是尴尬。也有专业的续航测试表明,华为P20 Pro可以坚持14小时13分钟,而苹果iPhone XS只坚持了9小时41分钟。

图片1.jpg

实战游戏性能对比

虽然苹果最新iPhone XS搭载了A12处理器,不过前不久华为P20 Pro也升级了GPU Turbo技术,那么两款手机在打开游戏方面谁更快呢体验谁更流畅呢?我们来看看对比。

图片2.jpg

《王者荣耀》作为很多小伙伴都爱玩的游戏,有了A12 Bionic强劲的运算性能和GPU,加上软件上对iOS的特别优化,最高画质下运行《王者荣耀》相当稳定。而华为P20 Pro在升级GPU Turbo技术之后,王者荣耀游戏几乎全程满帧率,更加稳定。

图片3.jpg

华为P20 Pro游戏帧率数据

图片4.jpg

苹果iPhone XS游戏帧率数据

不过,来到另外一款游戏荒野行动,我们可以发现,虽然苹果iPhone XS的帧率有59fps,华为P20 Pro是60fps,但是实际体验可以发现,iPhone XS掉帧现象频发,特别是在决赛圈的时候,帧数曲线也可以看到抖动严重,对游戏体验有一定影响。可见,在游戏优化方面,华为P20 Pro对比苹果iPhone XS有一定的优势。

外观拍照依旧碾压苹果iPhone XS

在外观方面,华为P20 Pro引领了今年的渐变色潮流,不少厂商跟风推出了渐变色手机,甚至时尚圈也刮起一股渐变色潮流,比如极光色的服饰、时尚单品、首饰配饰等等,这种最原始最纯粹的极光色,犹如一颗颗耀眼的星,一缕缕明亮的光,蕴含着原始的优雅和纯粹……

图片5.jpg

此外,最近华为P20 Pro还新增了珠光贝母和极光闪蝶两种全新渐变色,加上此前的樱粉金、宝石蓝、亮黑色就拥有六种颜色可选,此外还有金棕色、雅黑色皮革限量版,与苹果iPhone XS的三种金色、灰色、银色相比确实更美。

图片6.jpg

此外,正面的Notch异形全面屏的视觉感受上,华为P20 Pro也做得更加极致,还可以隐藏Notch,且把选择权交给用户。

图片7.jpg

在拍照方面,华为P20 Pro自发布以来便一直占据着DxOMark榜首,搭载的徕卡三摄,支持三倍光学变焦,其中主摄像头:4000万像素,1/1.73英寸传感器,副摄像头:2000万像素,1/2.78英寸传感器,f/1.6光圈镜头,长焦镜头为800万像素,而苹果iPhone XS依然是1200万像素的后置双摄,仅从参数上来看就差了不止一个档次,何况华为P20 Pro还拥有AI防抖技术,最长能够手持六秒拍出不模糊的照片。如下两张样张,左边是苹果iPhone XS拍摄,右边是华为P20 Pro拍摄,在亮度上以及色彩丰富程度上,华为P20 Pro都能更胜一筹。

图片8.jpg

暗光拍照对比(左:iPhone XS 右:华为P20 Pro)

此外其他亮点功能方面,虽然今年的苹果新iPhone有两款加入了双卡双待功能,但是售价8699元的iPhone XS却没有实体双卡双待功能,而华为P20全系双卡双待成为标配,并且还说双卡双4G双VOLTE,结合以上所有优点对比,售价4488元的华为P20 Pro怎么都比苹果iPhone XS更划算,体验也更好。如果要选择一款合适的手机,相信你已经知道怎么选择了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