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北水镇体验三星Galaxy Note9智能场景识别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9/189902.shtml report 5755

说起中秋小长假中最惬意的事,无非择一近郊风景胜地,将工作的忙碌与城市的喧嚣抛诸脑后。说起度假的好去处,自然是以依山傍水为佳,可以呈现出古诗词中“小桥流水人家”的闲适快意。北京司马台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素有北方小江南的美誉,在这个中秋佳节,我带着最擅长拍照的三星新旗舰手机Galaxy Note9前往古北水镇,用智能相机记录下了古镇的好山好水和大好时光。

到达古北水镇是中秋节的下午四点,天气已经渐渐转阴,太阳躲在了云层后面,因此拍摄时光线较暗。白天,我主要体验了三星Galaxy Note9新加入的智能场景识别功能。智能场景识别是一种AI技术,能够智能识别取景对象。目前可识别20种类型,包括树木、天空、山脉、海滩、日出和日落、瀑布、雪景等。这项技术能够根据场景需求自动校正饱和度、白平衡、亮度、对比度等,不需要我手动操作即可呈现最完美的效果。

下面展示一下我此行拍摄的样张。可以看出,虽然天气不佳,但在三星Galaxy Note9的镜头下,天空中云朵和蓝天的颜色呈现了鲜明的对比,既突出了云朵的浪漫感,又不会因为过度锐化而着色夸张。

三星Galaxy Note9智能场景识别——天空模式

走着走着看到路边有弹唱的艺人,用肖像模式随手拍摄下来。可以看到,肖像模式中人物非常立体,五官和发丝都轮廓清晰。

三星Galaxy Note9智能场景识别——肖像模式

在美食街买了个肉夹馍,在智能相机美食模式下,肉夹馍中的肉色泽鲜艳,还泛着点点油光,看起来非常有食欲。

三星Galaxy Note9智能场景识别——美食模式

古北水镇的水在蓝天和绿树的倒映下呈现出缤纷的色彩。我用Galaxy Note9智能场景识别的水边模式拍下一蓝一绿两张照片。可以看到,Note9镜头下的水并不是一潭死水,而是完美雕刻出了水的碧波荡漾,百转柔肠。连水中游曳的金鱼身上的花纹都清晰可见,美不胜收。

三星Galaxy Note9智能场景识别——水边模式

登上山顶教堂俯瞰山色,在绿植模式和树木模式中,Note9智能相机让绿色更为鲜活有生机。将样张放大来看,叶脉和远处的游客都轮廓清晰可见,没有任何噪点。

三星Galaxy Note9智能场景识别——绿植模式

三星Galaxy Note9智能场景识别——树木模式

三星Galaxy Note9智能场景识别无论是拍近物还是远景都表现出色。那么,当夜幕降临,光线更少时,Note9是否依旧让我们惊喜?经过实测,夜晚的整体画面清晰明亮,灯光与古典的建筑交相辉映,流光溢彩,并且灯光没有任何过曝或者溢出的情况,对比同行人拍出的黑乎乎的照片简直不要美太多。

三星的旗舰手机一直享有“拍照夜视仪”的美誉。得益于智能可变光圈设计,三星Galaxy Note9在夜晚会自动切换到F1.5超大光圈,增加进光量,呈现更为清晰的成像效果。值得一提的是,F1.5也是目前手机界的最大光圈,成像效果堪比数码相机。

最后,我还发现内置相机中一个好玩的功能:贴纸。在拍摄完成后,进入相册选择需要添加贴纸的照片,有丰富多彩的贴纸类型可供选择。正值中秋节,我拍摄了月亮并且选择了节庆主题的贴纸,手机自己判断了日期并且生成了“中秋节”字样,不需要用户手动输入。

三星内置相机贴纸

三星Galaxy Note9就是这样的“拍照专家”,有了它,不用随身携带单反即可拍出令人惊艳的风景名作,完整捕捉古北水镇的日夜精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