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爆料!Mate20确认采用超广角相机,矩阵三摄实力惊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4/190112.shtml report 4014

相机作为专业的拍照设备,一直是专业摄影师用来拍摄照片的首选,而自打华为P20系列智能手机问世以来,似乎相机这雷打不动的地位,已经悄然有了崩塌之势。在今年的10月16日,华为Mate 20系列智能机将在伦敦发布,根据华为最新发布的预热视频来看,华为Mate 20将搭载四点矩阵设计以及超广角镜头,再加以先前就爆料的超高像素徕卡三摄以及麒麟980芯片带来的AI智慧摄影,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的拍照能力,对比华为P20系列,恐怕会更加的强悍。

智能手机拍照取代传统相机的趋势,已经是越来越明朗了,尤其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甚至很多专业摄影师也开始习惯用手机来创作,今年年初发布的华为P20系列手机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像素已经达到了4000W,也具备单反相机的大部分拍照能力甚至部分地方还超越了单反。而华为Mate 20系列更是拍照素质飙升,据传最高像素可能达到4500W,且搭载全新一代徕卡三摄,麒麟980处理器的使用更是如虎添翼,对其AI摄影的助力十分巨大。最新的爆料显示,华为Mate 20还将搭载四点矩阵设计以及超广角镜头,笔者也是对华为Mate 20系列新机充满期待!

华为Mate 20系列新机所搭载的四点矩阵设计,是将后置三个徕卡摄像头与一个闪光灯进行组合,四个部分形成一个正方形矩阵,科技感满满又有对称之美。据悉,华为Mate 20的PRO版,三颗摄像头的像素将达到4500W+4000W+800W,也是继续和徕卡合作,预计Mate 20全系新机都将搭载第四代徕卡认证的镜头,同时也支持光学防抖、五倍的光学变焦,拍照能力肯定十分惊人。

华为Mate 20系列也将会把超广角镜头植入,超广角镜头最初使用于单反相机等专业摄影设备上,在手机拍照能力愈发强大的今天,人眼的50mm焦段已经不足以满足拍照需求了。Mate 20系列新机新增16mm超广角镜头,带来更加广阔的视角效果,使得在室内或者狭小空间内拍摄,也能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超微距镜头在日常拍摄中,就如显微镜的功能一般,能够清楚拍摄到树叶纹理甚至蝴蝶翅膀纹路,那么超广角镜头使用于什么样的拍摄场景呢?超广角镜头的意义就在于一个广字,使用超广角镜头拍摄,相片能够呈现超过人眼焦段的内容。譬如说在拍摄高大物体时,普通镜头无法完整的在照片中呈现所有内容,而此时使用超广角镜头拍摄,就可以把整个物体拍下来,尤其在拍摄风景照时,很多时候因为站位等问题,所拍摄到的风景并不如人意,原本气势恢宏的场景也许就变了味道。

那么其实不论是超微距拍摄还是超广角拍摄,这都和华为Mate 20的四点矩阵设计密不可分,达成最终拍摄效果,是要三颗徕卡摄像头相互配合,才可以做到。另外,Mate 20系列所搭载的麒麟980芯片,对其AI摄影也有着强大的助力,两者缺一不可。

新一代徕卡三摄,麒麟980处理器,四点矩阵设计以及超广角镜头,这些都列入华为Mate 20系列智能手机的配置表里,种种令人振奋的优点,不由得令笔者也十分期待。10月16日,华为Mate 20系列就将在伦敦亮相,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