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20系列最新AI视频发布 或将开启人工智能手机新征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1/190040.shtml report 2730

9月中旬的新一代iPhone让用户们十分失望,因为苹果并没有带来什么技术方面的创新。苹果手机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说“稳了”,意指即将在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会非常强大,能够碾压iPhone。近日,华为手机官微发布了华为Mate20系列的AI视频。从中能够发现,华为Mate20系列的AI将更为强悍,或将开启人工智能手机的新征程。

华为Mate20系列的AI能力之所以能够引发期待,是因为它将搭载内置独立人工智能处理单元双NPU的麒麟980芯片。

早在去年,华为就全球首发了第一款AI芯片麒麟970,内置了NPU,可以为AI任务提供专门的硬件运算支撑。该项技术是华为与中科院的合作成果,是“寒武纪”项目的NPU。麒麟980又首次搭载寒武纪1A的优化版,采用双核结构,仅在图像识别速度上,就比麒麟970提升120%,达到骁龙845的几乎两倍。因为采用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佳的实时性,麒麟980实现了从图像识别到物体检测的跨越,从而引爆极致AI体验,让华为Mate20系列开启“智慧手机”的征程。

麒麟980的AI算力提升,首先可以提升华为Mate20系列的AI摄影能力,可以更精准的捕捉拍摄对象,创造手机摄影的新高度。这也让华为Mate20系列可以“看懂”周边的环境,进行更多的应用延伸:感知用户所在的场景,智慧提供路况、餐饮等推荐;能够“认知”街头的商品,一键帮助用户从淘宝等APP上进行下单购买;帮助用户“看护”婴儿,实时进行预警等等。

根据此前的爆料,华为Mate20系列还支持更强大的AI翻译,实现“同声翻译”。出国旅行的时候,需要同外国友人进行沟通,打开华为Mate20系列上的AI翻译,能够实时、准确的得到翻译内容。

麒麟980芯片的AI能力能够带来华为Mate20系列无数的神奇表现。而且麒麟980芯片在CPU、GPU、通信能力、能效等方面都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因此华为Mate20系列可能成为“安卓手机机皇”!

10月16日,华为会在英国伦敦举行华为Mate20系列的全球发布会。届时,搭载麒麟980芯片的华为Mate20系列具体将有哪些AI能力?就让我们等待见证奇迹的时刻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