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最新视频曝光:Mate20或将搭载四点矩阵+超广角相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5/190125.shtml report 3813

日常生活中,我们已经习惯于拿出手机拍照,无论是工作还是旅行。当然,在室外拍照经常遇到的场景就是拍风景和拍合影,这时候,如果手机没有广角镜头的话很难拍全。如果智能手机能有广角拍照,真的是再好不过了。今天(10月12日),华为官方微博发布了一部关于华为Mate20的预热视频,视频中显示华为Mate20或将采用超广角拍照。

1539567874443029919.jpg

在发布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背景景物是巍峨高耸的珠穆朗玛峰,而主体是四个方框,这暗示着华为Mate20或将采用四点矩阵摄像头设计。其实,此前就有华为Mate20的谍照露出,谍照中华为Mate20的摄像头排列就是四点矩阵其中左上角为闪光灯,其余为摄像头。这个设计和与华为合作向来密切的保时捷不谋而合,保时捷旗下超跑919的四眼车灯同样是这种四点矩阵排列,难不成,华为Mate20的四点矩阵设计灵感是来源于保时捷四眼车灯吗?

视频中,四个方框里面有着珠穆朗玛峰的成像。不难猜测,华为Mate20将采用超广角拍照设计,目前手机镜头焦距一般为38~24毫米,视角为60~84度,这个角度在遇到高大宏伟的建筑物或是美丽无垠的风景时要拍下来是非常困难的。而华为Mate20如果实现超广角的话,若视角最大可达到118度,要想拍下大场景的风景就轻而易举了。

1539567923459030588.jpg

华为一直在AI领域发力,取得的成绩大家也有目共睹。此次在华为Mate20视频中,我们也能清楚的看到“AI”字样,此次华为Mate20的拍照将赋能AI。华为Mate20会采用麒麟980处理器,这颗处理器的亮点不仅是其采用7nm制程工艺带来超强性能外,还有麒麟980处理器采用了Dual-NPU,这是专门的AI硬件处理单元,有了它手机才能处理神经网络算法及机器学习等海量信息。

有了Dual-NPU的强大助力,华为Mate20就能够自动识别各类环境,并相应地运用相机内部的算法对拍摄参数进行调教,调整相机设置,以此来让拍摄达到优异效果,让拍照画质更加好看。

华为在手机摄影的道路上一直都没有停下过脚步,之前P9系列率先采用双摄,效果优异,受到消费者的肯定;在P系列最新旗舰P20 Pro系列上采用了徕卡三摄,这款手机更是长期居DxO Mark榜单首位,可见其摄影能力之强。此次华为Mate20采用了矩阵式设计与超广角徕卡新三摄“势必将带来更强大的拍照实力,不知道能不能突破自我,成为新的DxO Mark榜单霸主呢?

除了拍照实力非凡,华为Mate20其他方面同样强悍。配置方面,华为Mate20将会搭载7nm制程工艺的麒麟980处理器,性能上无可挑剔;其他方面,有消息称华为Mate20将会搭载双卡双通功能,这样一来,华为Mate 20将彻底解决用户接电话游戏断线的烦恼;此外,还有消息称华为Mate 20或搭载40W SuperCharge快充以及石墨烯散热技术,续航和散热体验将有很大提升。如此来看,华为Mate20可谓集众多黑科技功能于一身,非常值得期待。华为Mate 20将于10月16号于伦敦全球首发,华为Mate 20还会有怎样的惊喜呢?不妨拭目以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