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20今晚全球发布:四大关键能力或成最大亮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6/190181.shtml report 4550

今晚华为Mate 20系列将在伦敦的发布,华为官微也是连发五条预热视频,笔者初步猜测分别是对AI、全新散热材料、超广角以及超微距拍照的解读。当然,产品还未发布之前,所有的也都只是猜测,产品真正如何,今晚,相信华为会为人们带来一抹惊艳。

1539597255740066590.jpg

麒麟980处理器 超强AI能力

华为Mate 20系列智能手机可以确认的是,其搭载的是华为最新发布的,世界上首款采用7nm工艺制程的手机芯片——麒麟980,麒麟980与苹果A12前后脚发布,不过始终是华为领先一步,麒麟980将会带来20%的性能提升以及40%的能效提升,可以说是两者携手将智能手机带入了7nm工艺时代。

1539597277662021087.jpg

去年华为麒麟970处理器凭借着独立单元的NPU名声大噪,而在AI算力方面,NPU比CPU以及GPU拥有与生俱来的优势,所以在处理器上非常有必要集成独立NPU单元。到了麒麟980处理器,已然是第二代双核NPU单元了,对比麒麟970,性能直接飙升120%,AI算例则是其4倍之多,麒麟980处理器在一分钟之内可以识别4500张图像,虽然苹果A12尚未公布图像识别能力,但对比苹果A11的每分钟1458张,两者差距十分明显。

太空材质 超强散热能力

从视频可以大致猜测,华为此次采用的散热材料兴许和航天技术有关。而据爆料称,可能是石墨烯散热。该材料具备十分优良的散热性能,几乎完全透明,是一种技术含量极高的碳材料,业界甚至有着“取代硅的新材料”的声音。

正是因为其对散热性能的强大助力,爆料称其制成的散热薄膜,是计算机、手机制造中的关键材料。或许,新材料散热性能会远超现今使用的散热材料,确实能够帮助现有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LED显示屏等大大提高散热性能。

超广角拍照 更加广阔的视野

手机发展迅速的同时,用户对手机的拍照能力要求也是愈发得高了,因此,部分智能手机如今的拍照能力也是不输单反相机,先前的华为P20就足以惊艳。本次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智能手机,拍照能力将会更上一层楼,且增加超广角镜头,大千世界,尽收眼底。

1539597313678053359.jpg

超广角的意义就在于“广”,人眼焦段为50mm,华为Mate 20增添一枚16mm焦段的超广角镜头,使得焦段在16mm~80mm之间,带来更加广阔的视野。并且拥有了超广角镜头,在室内或者一些狭小的空间,也能够完整的表达全部内容。

超微距拍照 更加细腻的画面

除了超广角,华为Mate 20系列智能手机还拥有超微距功能。可以这么说,超微距起到的就是放大镜的作用,在拍摄一些细节方面的事物,如花瓣、树叶,甚至蝴蝶翅膀等,采用超微距拍摄,可以看见清晰的纹理与脉络。

1539597342412038902.jpg

视频中显示,超微距镜头下的树叶纹理,清晰可见,甚至已经超过放大镜的作用,到达了“显微镜”的高度了。当然了,无论是超广角拍摄还是超微距拍摄,这与华为Mate 20所拥有的后置徕卡三摄以及强大的AI算力密不可分,相互配合之下,才将画面更好的呈现。

1539597354287083704.jpg

今晚,华为Mate 20系列智能手机将在伦敦亮相,前不久爆料的双卡双通等技术,再加以在AI、拍照、性能以及散热等方面的提升,在设计、技术、功能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创新,让粉丝们充满了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