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系列的卓越AI能力,帮助用户实现智慧生活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8/190334.shtml report 3950

北京时间10月16日21:00,华为在英国伦敦举行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新品发布会。

图片1.png

  此次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集合了华为多年在智能手机上的技术积累,极光色、后置三摄、GPU Turbo等,还加入了柔性屏、首次搭载麒麟980、3D结构光人脸识别、屏幕指纹、40瓦快充+15瓦反向无线充电、16mm超广角+5倍长焦光变三摄、石墨烯+液冷散热、AI人像留色等,堪称“地表最强”。

  在华为Mate20系列上最突出的,就是AI能力。华为希望用户使用手机越来越简单,而复杂的事情交给AI去完成。该系列上面的诸多AI功能和应用,处处显示着华为Mate20希望带给用户智慧生活的追求。

  比如说AI识物功能,大家对此并不陌生。此前的华为多款手机已经具备这项能力。比如说在街上看到喜欢的衣服,可以举起手机对着商品一拍,得到照片,就能AI识别,并且给出淘宝的链接和价格,让用户轻松“剁手”。

图片2.png

  而如今的华为Mate20系列首发搭载了麒麟980人工智能平台,在双核NPU的移动端AI最强算力加持下,使能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AI场景,拥有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佳的实时性,实现了从图像识别到物体检测的跨越。比如卡路里识别,就是典型的物体检测能力。华为Mate20系列对着食物一扫,可即时显示卡路里热量资讯,让大家吃得更健康。不仅能简单识别苹果等水果蔬菜,还能识别宫保鸡丁、鱼香肉丝这些配料较多的菜品。

图片3.png

  华为Mate20系列还带来了无线投屏功能。此前,手机如果需要将内容投到大屏幕上,需要数据线连接。这次华为把这个繁琐的步骤直接解决掉了,一键即可实现投屏,大小屏双屏运行,体验更加自如。华为Mate20系列强大的算力,也可以变成随身的工作站,帮助用户随时把手机的内容投到大屏,并且进行文件编辑、内容展示等操作。华为Mate20系列是手机,更是随行电脑。

图片4.png

  作为华为全场景连接战略的重要支撑,华为经典的HUAWEI Share 3.0的交互传输功能得到了全新升级,可实现华为Mate 20手机与大屏PC等一碰互传,颠覆了图片与视频的分享传输方式,手机在触碰PC的瞬间即可完成分享,无需长久等待。更可以实现一键无线打印。

  升级版的AR翻译,可以让用户使用华为Mate 20系列对准路标、菜单时,在现实环境中实时的产生虚拟的翻译结果,体验更好。有了华为Mate 20,真的是走遍全球也不怕了。

  拥有如此众多AI能力的华为Mate 20系列暂时还未公布国内售价。据悉,华为Mate 20系列将于10月26日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