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华为Mate20黑科技,与局座张召忠一起玩转解锁新花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2/190464.shtml report 6908

目前和未来,都是全面屏的天下,这应该是一件毫无争议的事情。而全面屏并不仅仅是屏占比增大的这么简单,它还要解决前置摄像头、听筒、传感器、解锁以及以此带来的手机内部元器件排列等一系列问题。其中,解锁就是一件大家都非常关注的事情,目前人脸解锁和屏幕指纹无疑成了全面屏解锁的最佳方案。

10月19日晚上,被网友们诙谐地称呼为“局座”的张召忠在虎牙、斗鱼、熊猫直播、华为视频等平台进行了一场解锁直播,在生物识别方面对近来大热的华为Mate20 Pro进行了严苛的考验。作为知名军事评论家,局座对于生物识别有着深刻的认知和研究,直播中他亲自为网友解读了华为Mate20 Pro的全新解锁体验,一时间成为了手机圈热议的话题。

现场为观众准备了一系列实验环节,用来考验华为Mate 20 Pro的安全性能。实验中演示了假指纹膜如何轻松让门锁、打卡机误以为真而蒙混过关的,然而到了华为Mate20 Pro上,无论是用胶带制作的静电假指纹贴,还是用硅胶制成的假指纹膜,都没有成功解锁它,而解锁华为Mate20 Pro的只有使用者的真指纹才可以做到。当主持人问到“您觉得Mate20 pro的屏内指纹技术怎么样?”局座由衷感叹,“高,实在是高!开手机比开门还难!”

在华为Mate 20系列的四款机型中,华为Mate 20 Pro在生物识别上拥有最多的黑科技。首先,华为Mate 20 Pro支持前沿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与其它屏幕指纹识别手机不同的是,华为Mate 20 Pro的屏幕指纹还有压感功能的支持,由于压感技术的加持,它可以智慧学习用户按压力度,使用越久识别越准。

除了屏内指纹,华为Mate 20 Pro还支持3D人脸识别技术。与其它2D维度的人脸识别不同,华为Mate 20 Pro采用了更复杂的设计,在额头上加入了3D结构光,真正实现了识别速度更快更安全的3D人脸识别。

而在直播现场,也进行了3D人脸识别的测试。实验中,使用打印的照片轻松就能打开人脸识别门锁,而在华为Mate 20 Pro的3D前置结构光解锁面前却毫无用武之地,甚至连使用3D打印机“复制”出的逼真人脸模型,也无法骗过华为Mate 20 Pro,由此可见其安全等级之高。对此,局座也不由感叹到,未来3D结构光的安全性绝对能够达到军用级别。

并且华为Mate 20 Pro的3D结构光不单单能够实现解锁,它还能进行支付,也可以生成萌趣表情。直播中,局座还配合主持人制作了专属表情包,再现行走表情包本色。张召忠直言,目前人脸识别的最高科技,就是3D结构光的人脸识别。

随着华为Mate 20 Pro的3D结构光人脸解锁功能的出现,这种解锁方式或许很快就会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除此之外,Mate 20 Pro在解锁上还支持多种解锁方式,包括支付宝、微信的支付解锁方式,私密照片、文件的加密解锁,还有APP应用的解锁等。

纵观目前整个手机市场,华为Mate 20 Pro是首款将屏内指纹技术和3D结构光人脸识别 “双重生物识别”集于一身的手机产品,两种识别技术都能用于解锁和支付,并且适用于多种实用场景,更加满足 用户多样化的解锁需求,不可谓不强大,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10月26日华为Mate20系列国内发布会的到来,一睹黑科技的魅力。

此外,在23日和27日还将有两场直播,在天猫小黑盒与你共同解锁华为Mate 20黑科技,一定不要错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