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天猫精灵智能套组,享受管家级别智能服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3/190499.shtml report 10093

据说台湾艺人林志颖很早就为自己打造了全屋智能家居,造价千万,适合我们畅想一下。业内评估对普通100平的房子进行全屋智能布置或改造,最低价格大概10000元,但这并没有触动很多家庭选择。近日阿里巴巴推出天猫精灵智联套装,价格不足百元,可以轻松让家里、公寓里、宿舍里变得智能起来,一步进入AI智慧生活。

天猫精灵智联套装评测:89元让你的家电听话

智联套装由1个天猫精灵方糖智能音箱 +1个智能插座+1个智能灯泡组成。智能音箱分成魔岩灰、红色、白色三款,魔岩灰是专为天猫双11十周年定制的版本;智能插座的最大功率是2500W;智能灯泡功率是5W,够日常照明使用。我入手了一套,和大家分享下使用情况和感受。

一、初次使用魔岩灰

尽管价格不高,但是这款音箱的设计还是很有质感的。大面积灰色配上橙色按键和若隐若现的橙色出音网,给人感觉是低调中显示出一种欢快和倔强。

天猫精灵智联套装评测:89元让你的家电听话

初次使用需要用手机下载“天猫精灵”APP客户端,进行注册等相关设置。将音箱与电源连接,指示灯亮起并开机,将手机连接到WiFi网络,并按照天猫精灵APP的指示完成配网和登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APP上,可以了解天猫精灵AI智能音箱的技能,连接的智能设备以及音乐、音频节目及儿童内容等海量资源。

二、天猫精灵找队友,智能插座让你的家电从此听话

将智能插座插在普通插座上,下面的LED指示灯会闪烁。此时简单几句对话就可以完成连接:

用户:天猫精灵

精灵:你好,我在!

用户:找队友

精灵:智能设备扫描中……已为您发现博联的插座,是否连接?

用户:是

精灵:好的,正在为您连接设备……与博联的设备连接成功。我已将语音控制的攻略发到天猫精灵手机APP上,赶紧去学习吧!

此时打开手机天猫精灵APP的“我的”界面,在智能家居下面会出现“智能插座”卡片。想通过智能插座连接其他智能设备,需要设置设备类型及位置,如厨房里的电热水壶。

天猫精灵智联套装评测:89元让你的家电听话

设置完成后,就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打开/关闭厨房里的电热水壶”,对电热水壶进行语音控制。

三、轻而易举的智能,让生活更加从容

宝宝睡着了,在客厅或者书房里忙碌,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打开智能摄像头,再不用一遍一遍的去看宝贝有没有踢被子;上班离家同样可以打开摄像头,想家的时候看上几眼。

天猫精灵智联套装评测:89元让你的家电听话

晚上睡觉前,窝在沙发上,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打开电热毯,提前加热,等到睡觉时候可以直接钻进暖暖的被窝,不用专程去卧室跑一趟或者睡前现开电热毯。

天猫精灵智联套装评测:89元让你的家电听话

早上起来,准备去做早餐,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打开扫地机,为扫地机充电,早餐之后即可使用。当然,如果有扫地机器人也可同样方式控制。

天猫精灵智联套装评测:89元让你的家电听话

在厨房场景当中,最容易发生的事情就是忘记断电,无论是早餐机、电热水壶、豆浆机、电饭煲、烤箱、破壁机、电压力锅等,与天猫精灵的一次对话就可以关闭。

天猫精灵智联套装评测:89元让你的家电听话

在天猫精灵APP上还可以设置组合指令,比如将“关闭厨房电饭煲”、“打开客厅摄像头”等指令组合命名为“天猫精灵我上班去了”,一个指令可以关闭各种可能忘记关闭的电器并开启客厅摄像头,轻松从容。

并不是家里每个电器都可以通过智联套装进行连接和控制。智能插座的最大功率2500W,功率超过这个数值的电器不适合使用,如空调、热水器、新风机等。对于需要热开闭的电器,如电视、电视盒子等不建议使用。还有路由器、网关、冰箱、洗衣机、抽油烟机、洗碗机等长期接电的设备没有必要智控。

四、声控智能灯泡,不只是一个开关

通过天猫精灵连接智能灯泡同样很简单。智能灯泡安装在灯座上并打开开关,智能音箱开机并联网,之后通过“天猫精灵,找队友”或者“天猫精灵,发现智能设备”指令,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连接智能灯泡。连接完成后,在天猫精灵手机APP上会出现“智能灯泡”的卡片。

天猫精灵智联套装评测:89元让你的家电听话

连接后,可以通过“天猫精灵,开灯”等指令开关灯;通过“天猫精灵,把卧室的灯调亮点”等指令调节灯的亮度;通过“天猫精灵,卧室的灯关了吗”等指令进行查询。

此处需要注意的是,套组中的智能灯泡是E27螺口的,需要匹配对应灯座才能够顺利安装使用。

结语

1个天猫精灵方糖智能音箱(199元)+1个智能插座(48元)+1个智能灯泡(39元)组成的智联套装,在双11前预售期天猫精灵官方旗舰店的价格为89元,并不是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但却打开了一种新的让家居智能化的思路。

根据家庭智能化的需要,可以在天猫精灵智能生活馆再加购一定数量的智能插座和智能灯泡,从而实现对更多家电设备和灯泡的智联控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