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7 Pro系统体验:更高效、更智能的ColorOS 5.2.1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3/190521.shtml report 5890

当用户越来越关注一款产品的软实力时,不断的优化系统流畅度和体验,也就成为了众多厂商拉开产品差异化的又一种方式,各家厂商在系统层面带来的体验升级,也越来越让用户有一种一旦用过就再也回不去的感觉。其中,ColorOS就凭借其精致的UI设计以及众多人性化功能,收获了极佳的用户口碑,而随着OPPO R17系列的发布,ColorOS 5.2.1也随之到来,同时也带来了更智能的便捷体验。

更精美的UI呈现

ColorOS 5.2.1是在最新的Android 8.1底层系统上进行了深度的定制优化,不同的是针对R17 Pro所采用的全新水滴屏设计,ColorOS 5.2.1在系统外观和兼容性方面对全新的屏幕进行了适配,以保证给用户带来最佳的视觉和使用体验。

无论是第一次上手的萌新还是资深O粉,ColorOS 5.2.1的体验都足够友好,指纹录入、全面屏手势、语音助手设置等功能都有详细的图文讲解,首次开机只需根据提示进行简单设置即可进入主界面,即使是新用户也能够在不增加任何学习成本的前提下轻松上手。

ColorOS 5.2.1延续了一贯简洁、明快的UI设计风格,通过撞色的桌面壁纸来传递出时尚的设计理念,经过重新设计的应用图标、字体以及整体UI风格的搭配相得益彰,充满时尚感,辅以R17 Pro的水滴屏尤为具有视觉冲击力。体验上来看,无论是页面滑动还是交互动画都十分流畅、自然,没有出现任何的卡顿和掉帧。

AI加持带来更智能交互升级

ColorOS 5.2.1在系统层面引入了大量AI人工智能算法,并随着用户使用时间的增长实现自我学习,从而给用户带来更加智能以及个性化的体验。ColorOS上备受好评的“智能负一屏”功能经过不断的进化,如今也变得更加智能。“智能负一屏”能够以卡片的形式集成快捷功能、近期行程、快递信息、航班火车信息等18类信息,并且通过AI算法学习用户使用习惯,并智能预测接下来可能会使用的应用,从而省去了用户到各个客户端查看信息的步骤。

而对于上班族和学生党来说,ColorOS 5.2.1的智能扫一扫功能就显得无比方便。ColorOS 5.2.1在此前的扫文档、拍照翻译、扫词翻译以及智能识物的基础上,追加支持了扫题和扫名片功能,够轻松应对日常所遇到的学习和工作难题。

更高效的操作体验

ColorOS的操作体验也随着版本的迭代变得更加高效。在ColorOS 5.2.1中OPPO将此前的全屏多任务升级为智能侧边栏,并且能够支持浮窗显示、查看和回复微信、QQ等,处理信息的效率大大提升。

然而OPPO为了提升用户的操作体验,在很多用户看不到的地方也进行了深度优化。在ColorOS 5.2.1中,OPPO分别在应用和系统层面加入了智能检测优化机制,能够对TOP应用做单点专项优化,带来更快的反应速度和更低的功耗。经过测试,优化机制支持微信、QQ、淘宝等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应用,打开QQ、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的速度有了明显提升,游戏方面则支持包括王者荣耀、刺激战场等热门手游。

除此之外,前不久发布的OPPO Hyper Boost加速引擎也将支持R17系列产品,OPPO Hyper Boost加速引擎的核心工作原理是让应用程序与系统资源实现实时“双向对话”,通俗来讲就是Hyper Boost加速引擎在识别到特定应用或场景后,会根据场景需求优化系统资源,从而让系统运行更加流畅。OPPO Hyper Boost将从系统(20多个软件场景)、游戏(腾讯、网易,以及Unreal虚幻、Unity、Cocos三大游戏引擎)和应用(微信、淘宝、手机QQ等)三个层面对手机实现加速。

整体来看,ColorOS的此次版本迭代诚意十足,无论是在基于AI人工智能的用户体验还是操作便捷性,都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充分体现了ColorOS 5.2.1更高效、更智能的理念,加上在硬件方面的种种加持,说OPPO R17 Pro是近期综合用户体验最好的产品也毫不为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