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OPPO R17 Pro灵动光圈 夜景样张如同白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4/190565.shtml report 5362

由于手机拍照功能的日益强大,便携卡片相机的市场已呈现下滑趋势。作为一名摄影脑残粉,笔者相册里面有60-70%都是用手机拍摄的,相对与单反等专业相机,手机便携易用的优势显而易见。

从体验来看,手机拍照与单反的距离越来越近了,在OPPO R17 Pro上,你甚至有F1.5/F2.4灵动光圈可以调节,可变光圈提供了更多的控制进光量的手段,配合OIS光学防抖在更多场景下都能有更好的拍照表现。

在不久前OPPO发布的OPPO R17 Pro则带来了真正的物理可变光圈(灵动光圈)。OPPO R17 Pro在极度紧凑的内部空间中,实现了F1.5大光圈和F2.4小光圈的两档调节,此处应有掌声……这样大小搭配,干活不累(笑),算法调教也会轻松的多。

OPPO R17 Pro配备索尼IMX362传感器+7P镜头,1200万像素主镜头采用了物理可变光圈的设计,支持OIS光学防抖;同时R17 Pro上还多了一枚TOF 3D立体摄像头,更是首个将TOF技术落地的手机厂商。

而这个灵动光圈有什么实质性的运用呢?

灵动光圈在暗光环境下可以开启F1.5大光圈,在相同快门时间下拥有更大的进光量,能够保证在夜间也能拍出漂亮的照片。而日间环境F2.4的光圈又能避免大光圈产生的边缘画质劣化。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下优先保持画面亮度,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优先保持解析力均匀性。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可变光圈的作用就突显出来了。

什么时候该用大光圈?什么时候用小光圈呢?

一般来说,在拍摄风景类图片、光线充足的场景会使用小光圈,我们来看下面的几张图并一一分析。

在暗光环境下、拍摄人像、想突出主体的时候则会使用大光圈。

从以上夜拍样张可以看到,虽然现场周边光线非常复杂,宽容度也不好把握,但OPPO R17 Pro样张里的灯条牌或高楼也不会出现过曝或是明暗不均的情况,并没有表现有过多光晕的现象,曝光也合适,配合光学防抖还能保证足够高的成片率。

从上面可以看出OPPO R17 Pro后置摄像头能够精确把控光和色彩,不会发生过曝或偏色,让夜拍得亮度保持出色,保留画面细节的同时增强画面表现,表现更丰富。

路灯对于手机成像质量非常具有挑战性,而R17 Pro对于灯光光晕的控制很好,并没有出现过曝现象;而得益于R17 Pro的灵动光圈和OIS光学防抖,使得灯光后面的树木的色彩和清晰度表现的很令人惊讶,灯光的昏黄光线映衬在树上被很好的表现了出来,而且画面的细节表现的也很好。

凭借1.4微米的大像素以及F1.5的超大光圈,整体画面保证了足够的亮度,无论是近处的灯光、花瓶还是远处的建筑,基本都表现了出来。

另一个很重要的点是,R17 Pro的噪点控制的很出色,通过压低ISO并打开F1.5光圈得到了足够纯净的画面。

OPPO作为专注拍照的手机厂商,不仅仅在硬件方面给予OPPO R17 Pro最充分的支持去“发现夜的美”,更是带来了更多的拍照黑科技,尤其在夜拍方面,突破瓶颈带来灵动光圈实现全新的拍照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