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创投与迅雷共建区块链实验室 加速构建产业格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4/190580.shtml report 5059

10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人民网区块链技术秋季论坛上,人民创投总经理、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赵亚辉与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共同为区块链基础技术创新实验室揭牌,双方将重点就区块链底层技术创新及应用开展联合实验,并定期发布研究成果。

图注:赵亚辉与陈磊共同为区块链基础技术创新实验室揭牌

活动现场,陈磊就区块链当前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进行了发言,陈磊表示,是否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底层主链,对当前国内区块链产业至关重要。迅雷携手人民创投成立基础技术创新实验室,就是希望能够打造一条最强的民族主链,为我国区块链产业赢得话语权,目前迅雷已实现了迅雷链这一基础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在主链之争中取得了暂时领先的地位。

共同推进区块链基础技术创新

据了解,该创新实验室的主要目标是推动区块链基础技术创新,促进区块链应用赋能实体经济,为此双方已在今年7月达成了全球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次活动现场,迅雷链总工程师来鑫还获聘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特聘专家,今后将为研究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专业的支持,以促进研究院为政策、技术、应用创新做出更多的研究与尝试。

陈磊表示,成立该实验室符合当前的行业背景和发展要求。目前正值区块链从2.0向3.0过渡的关键阶段,底层技术架构成为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建立我国的国家主权区块链基础平台迫在眉睫。

业界意见认为,迅雷是目前国内少数具备区块链底层架构能力的企业之一,在底层基础技术上已取得丰硕成果。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作为一个研究型平台,与迅雷各有优势,双方共建创新实验室,有望在区块链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方面快速取得突破性进展。

优势互补 加速构建产业格局

今年4月,迅雷正式发布了当前全球范围内唯一实现百万TPS性能的主链——迅雷链,并同步举办了全球区块链开发大赛,为迅雷链聚集了2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开发者。此后,迅雷又于7月初发布迅雷链开放平台,将百万级的TPS能力开放给全球开发者使用,赋能所有的区块链创新机构。

此外迅雷还发布了专为区块链而生的全新文件系统TCFS,其运行方式更为契合区块链技术特征,让区块链大文件的上链保存成为可能。该文件系统为行业输送了智能合约标准,从而降低了区块链应用的开发门槛,完善了行业的技术基础设施,促进了产业整体发展。

而从产业角度看,此举则有助于区块链技术的大众化、标准化、普及化,让原本是少数极客才能使用的区块链技术,变得更简单易用,让大多数开发者和企业都能快速开发链上应用。

陈磊在活动现场透露,为了方便区块链应用的快速落地,迅雷已经在六个领域开发了区块链应用框架,其中包括大量的可以快速修改和调用的智能合约,希望能够借此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有专业媒体认为,目前迅雷已成为国内区块链行业的领军者,而在行业内部,迅雷链也为越来越多的开发者所接受,被视为区块链3.0时代的标杆性主链。

人民网总裁叶蓁蓁则表示,人民网围绕区块链初步建立起了内容、科研、培训、资本等四位一体的业务格局,通过与迅雷这样具有技术研发优势的企业合作,不断巩固夯实在行业里的布局。他相信,只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区块链技术,用科学的眼光看区块链标签,用战略的眼光看区块链产业,用冷静的眼光看区块链商机。“赋能治理现代化、构建产业新格局”,区块链行业不仅会活下去,更会火起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