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进军区块链受挫 极路由将何去何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16/183853.shtml report 9969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的飞速发展受到了不少投资人的肯定,并且认为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可能会改变世界。在我国,区块链革命虽然刚刚开始,但势如破竹,仅从百度指数看,在过去3个月,区块链的搜索指数更是一度从7000飙升至11万左右,可见区块链的火爆程度。

blob.png

在区块链掀起的这场浪潮中,迅雷的种种动作可谓十分抢眼。去年8月,迅雷正式推出硬件“玩客云”,对那些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分享带宽、存储和计算能力等闲置资源的用户发放奖励“链克”,保证用户共享计算资源和内容的付出和收益对等。一时间,硬件玩客云的价格被炒作数倍。

然而,就在今年1月,我国互金协会文章称,20179月,在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中明确指出,代币发行融资(ICO)行为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发售代币票券等违法犯罪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应立即停止从事ICO。随着各地ICO项目逐步完成清退,以发行迅雷“链克”(原名“玩客币”)为代表,一种名为“以矿机为核心发行虚拟数字资产”(IMO)的模式值得警惕,存在风险隐患。在政府的严格管控下,迅雷玩客云在今年125日正式停止链克口袋转账服务,只支持自挖自花,而在此之前,迅雷的股票更是大跌27%,在进军区块链的行动中,严重受挫。

blob.png

 自此,迅雷的玩客云也被很多用户接连唱衰,而在去年1225日对外发布极X计划并预计在今年3月即将正式推出全球首款区块链路由器的极路由,最近也成了被吃瓜群众们围观的对象,甚至很多网友纷纷组团去极路由官方微博下直接询问,表示强烈关心。

blob.png

blob.png

近日,极路由创始人兼CEO王楚云在接受专访时表示:“针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极X系列”旨在为区块链项目提供带宽资源、存储资源、算力资源,实现海量去中心化的区块链节点。区块链落地的过程中,目前最缺少的就是基础设施。80%以上的白皮书都没有讲到节点是怎么部署的,大多只是有一个服务器,程序写上去就是区块链了。但在实际落地应用的时候,如果用户基数不够,IP数量无法保证,没有足够的节点,这条链实际上就不安全。区块链非常核心的一点是要保证有足够数量的节点。因此极路由的逻辑就是从基础设施入手,解决大规模部署节点的问题。因此,‘极X系列’是帮助区块链项目落地,提供更安全的应用环境,提供更多的节点支撑,提供更多的实际场景。”看来极路由的极X计划和区块链路由器,只是在提供区块链生态圈的基建设施,并不涉及发币、交易、ICO等事宜,与迅雷玩客云的发展逻辑完全不同。

此外,极路由对外宣称,本月会让200万极路由老用户逐步体验到区块链服务,将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全球首款区块链路由器,为区块链私有链项目提供技术基础设施,让区块链项目拥有海量记账节点,通过极X-区块链路由器实现商业落地。

blob.png

 但截至目前为止,极路由官方微博并为对用户的质疑给出明确答复,所以,极路由的区块链发展之路,将何去何从,咱们还需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