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掉卡片机 这些手机让你更轻松记录生活点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6/190670.shtml report 6843

不可否认的是,手机拍照能力的崛起对传统的相机行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按造成影响大小的程度可以划分为两个部分,其中影响巨大的是普通的卡片机,除了黑卡这样的异类而外,手机在单张画质、便携性、功能性等方面可以说实现了全方位的超越,这也直接解释了为什么现在的卡片机市场会如此萎靡,像卡西欧这样的厂商更是直接宣布放弃。

而相比较单反,情况就要复杂得多了,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单反拥有更强大的摄影体系,拍摄过程、器材选用、后期处理等步骤对摄影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完整的享受过程。手机更强的方面则在于它如今的画质已经达到了相当出色的水平,配合上极佳的便携性、适应性以及AI优化加持,随手一拍就能有惊艳表现,只需要握着一台小小的手机,无论走到哪里你都可以轻松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

今天我们要说的正是如今手机拍照领域的绝对旗舰,让大家知道现如今的手机已经能够有了足够的实力,能够扔掉手里的那些卡片机。

华为Mate 20

提到如今的拍照最强音,那毫无疑问第一时间会想到华为旗舰。虽然Mate 20系列在DxOMark上的评分还没有放出,但是华为的上代旗舰P20 Pro现在仍以109的高分霸占榜首,相信Mate 20系列也一定能带来更多的惊喜。

Mate 20采用了新一代的摄像头设计,三摄与闪光灯按照经典四点式矩阵车灯的形式排列,三颗后置摄像头分别为1200W像素,f/1.8光圈的广角镜,1600W素f/2.2光圈的超广角镜头以及800W像素f/2.4光圈的2x变焦镜头。

在手持超级夜景和960帧慢动作得到继承升级的同时,还添加了超大广角和2.5cm超微距拍摄的支持。超大广角徕卡三摄配合多焦段的从容切换,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已经更丰富的记录视角,进一步完善了手机拍照体验。

配置方面,Mate 20系列则搭载了最新的麒麟980处理器,首发采用7nm制程工艺,在不到一平方厘米的面积内集成了69亿晶体管,与之配合的是6GB+64GB与6GB+128GB两种不同内存规格,堪称全方位旗舰。

三星Galaxy Note 9

作为三星最新的下半年旗舰,Note 9的上榜同样是理所应当。外观方面,三星一直坚持的非刘海设计本就是有别于跟风党的一股清流,虽然这次左右两侧的边框宽度似乎反而退步了一点,但增大到6.4英寸2K级别的全视曲面屏和自家旗舰机中首次配备的4000mAh大电池,都非常令人期待。

配置方面算是毫不意外的使用了高通骁龙845处理器,而且内存也有 6/8GB+128/512GB等规格可供选择,可以说是惯例在S9的基础上有一定提升,也弥补了S9 4GB RAM所带来的怨念。拍照方面则是使用了双1200W像素广角+长焦的后置双摄方案,其中主摄依旧支持标志性的F2.4/F1.5可变光圈,支持960fps超级慢动作视频录制。

当然这次Note 9上最大的亮点还是要属升级的S Pen了,就像之前流传的那样,新的S Pen增加了蓝牙技术的支持,这让它瞬间就能化身一个无线遥控,能够帮助你更轻松的操作手机。

小米MIX 3

从小米MIX 2开始,小米的拍照总算是有了长足的进步,这一次的MIX 3不仅设计形态有了较大改变,凭借滑盖全面屏的机械结构做到了93.4%的超高屏占比,而拍照也是进步巨大,在DxO直接斩获了103的高分,其中拍照单项更是高达108分,堪称小米手机拍照上的一个小高峰。

拍照方面,小米MIX 3采用了小米8同款双摄模组,其中主摄是我们熟悉的IMX 363,支持Dual PD双核对焦,单像素感光元件面积达到了1.4μm,这保证了在暗光环境下也能提供更充足的进光量,拍出漂亮的照片。

配置方面则是小米最不用担心的,骁龙845处理器打底,拥有6GB+128GB/8GB+128GB和8GB+256GB等多种内存规格,售价分别为3299、3599与3999元,此外还有一款专门的故宫定制10GB RAM版本,性价比非常突出。

魅族16

虽然因为产能不足的原因,在发布时一片叫好的魅族16th也迎来了不少的埋怨,但是其配置还是非常亮眼的:骁龙845+屏幕指纹+线性振动马达mEngine+铜管液冷+IMX380+OIS光学防抖,这样丰富的体验增强配置,可以说是非常强劲了。

魅族16系列拥有6.0英寸的魅族16th和6.5英寸屏幕的魅族16th Plus两款,其中小尺寸的版本更受我们的欢迎,在主要配置和Plus版本无异的情况下,1080P分辨率的Super AMOLED屏幕果然还是放到稍小的尺寸之上观感更佳。而6吋屏的魅族16拥有6+64、6+128和8+128三种内存规格,售价分别为2698、2998和3298元。

而魅族这次的独特性还不止体现在配置上,在小米8破罐子破摔,非3D结构光版本也上大刘海的同时,魅族16系列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外观设计,靠着定制COF封装模组和超窄的边框,在未使用刘海设计的情况下让屏占比达到了91.8%。只是接下来黄老板还要推出的X8据传可是刘海屏设计,虽然这是受到定位和价格因素影响,但是在发布会尽情表达了魅族对刘海的鄙视之后,这事多少还是显得有点打脸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