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攻克5G毫米波难关 首款5G手机明年一季度上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9/190752.shtml report 3688

10月25日,小米MIX 3发布会上公布的消息显示,小米已经打通5G Sub-6GHz和mmWave毫米波信令和数据链路连接,旗下首款5G手机小米MIX 3 5G版预计可于2019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毫米波:5G高速下载的关键技术

当下社会,移动通信技术已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国际电信联盟预计,社会技术趋势和移动通信系统的革新有望始终保持密切联系,未来会涌现诸多新要求,这些诉求自然而然地将由4G技术的继任者5G来承担。对于绝大多数普通用户而言,5G网络对比4G,最大的进步依然在于速度。

5G 网络以 5G NR (New Radio,或称5G新空口) 为基础。简单来说,5G实际上通过两种不同的技术来组建通信网络。其中一种速度和4G相当或稍快,信号覆盖相当。因这种技术网络信号频率低于6GHz,因此被称为Sub-6G。通过技术相对比较成熟的Sub-6G技术来组网,可保证信号覆盖范围,并沿用一些4G网络时代的设备,无论是运营商还是手机终端厂商都能节省成本,过渡更平滑。

另一种速度远快于4G的技术叫做毫米波(mmWave),因其信号波长在毫米级别而得名,信号频率一般在24GHz以上。相比Sub-6GHz频段的信号,毫米波带宽更大,速度也要快的多,可以说是5G网络实现高速下载的关键。但挑战是传输性能差,信号极容易衰减,很容易被建筑物、人体等阻挡,导致覆盖范围比4G及Sub-6频段的信号要小。

由于面临诸多技术和设计挑战,毫米波信号迄今从未被应用于移动通信中。这些挑战几乎涵盖终端工程设计的方方面面,包括材料、外形尺寸、工业设计、散热和辐射功率的监管要求等。小米成功打通5G毫米波频段信号与数据链路传输,在毫米波天线阵列的研发上具有行业领先优势。

连续攻克难关,小米领跑5G正式商用之路

面对即将来临的5G时代,小米早已开始布局。在标准制订方面,国际通信标准化组织3GPP尚未开始讨论5G标准之时,小米就成立了预研团队,提前对5G标准展开了全面、深入的研究工作。对5G标准的完成做出了贡献。标准形成的过程中,小米作为召集人多次领导了一些技术课题的讨论,主导了部分技术方向的制定。

目前,小米也是业界仅有的几家具备5G仿真能力的终端公司之一。作为高通5G领航计划的重要合作伙伴,小米使用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及配套射频方案完成了Sub-6GHz和毫米波频段的数据连接,并针对手机主板堆叠、射频/天线设计做了针对性优化,为明年一季度正式推出小米MIX 3 5G版打下了坚实基础。

小米还与全球知名运营商如中国移动、沃达丰等合作,联合推动5G生态如基于NB-IoT的智能家居等快速落地。在国内市场,小米已和中国移动签署了5G相关备忘录,以及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基于已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共同探索未来新兴业务领域的发展机遇。此前,小米就已和中国移动联合推出基于中国移动4G NB-IoT专用网络的笔记本电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