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脱脱一款能打电话的相机 华为Mate 20拍照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31/190854.shtml report 8153

这次的华为Mate 20系列可以说是在万众期待下发布的新机,从来没有一款国产手机曾达到这样的高度,无论性能还是拍照,都堪称当今最强。其中性能的部分,关于麒麟980表现到底有多么强悍,我们此前已经有了相关的体验文章,这里不再赘言。而这次我们就是要亲自上手试一试,全新设计的徕卡三摄,在Mate 20之上又能有怎样的表现。

在发布之前,小编其实属于保守估计派,认为华为这次的徕卡三摄多半是在P20 Pro的基础上只进行软件和算法的调校升级,但是没想到已经占据DxO榜首的华为自己却并不满足于此,Mate 20系列上一口气呈现了多组不同的三摄设计,在配置和功能方面都有了更完善的升级。

今天上手体验的是系列中的标准款——Mate 20,首先介绍一下摄像头规格。Mate 20采用了新的摄像头排布,徕卡三摄与闪光灯按照经典四点式矩阵车灯的形式排列,三颗摄像头分别为1200W像素(广角+F1.8光圈),1600W像素(超广角+F2.2光圈),800W像素(长焦+F2.4光圈),支持AIS智能防抖和包括激光对焦、相位对焦、反差对焦在内的多重对焦系统。

这套成像系统的配置可以说是非常强悍了,但到底实际表现如何,咱们还是需要依靠样张的实际表现来进行判断。

ISO-50  1/1590s  f/1.8

ISO-50  1/1821s  f/1.8

ISO-50  1/3257s  f/1.8

日间样张属于丝毫不用担心的尖子生水平,样张的白平衡水准优秀,色彩处于有AI优化加持但又不至于过饱和的状态,小编个人比较喜欢,如果有喜欢色彩更浓郁一些的同学,可以选择徕卡色彩,获得更讨人喜欢的油润质感,这里为了展现最基础的硬性成像素质,均是在普通模式开启AI优化拍摄。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然还是华为强大的AI识别和优化能力,相比于别家拍花就优化花,拍草就优化草的简单粗暴,华为的AI已经表现出了真正去理解场景的趋向。比如拍摄花朵,华为除了会做花朵的色彩优化而外,可能还会根据具体的场景判断你是要拍摄花朵特写,然后选择开启微距、大光圈和背景虚化。

而这次新添加的超级广角同样也在AI优化的支持范畴以内,可以看到,当检测到所拍摄场景可能较大(比如仰拍天空)时,Mate 20就会提供超级广角选项,如动图所示,不仅在取景框的右侧出现了蓝天的AI优化,下端还出现了标准和超级广角并列的两个选项,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构图需求进行选择。

ISO-50  1/3731s  f/1.8

ISO-50  1/1259s  f/2.2 超级广角

以上两张是同场景同位置所拍摄的对比,可以明显看出,相比于普通广角镜头,超级广角的样张所带来的是完全不一样的观感,大场景所带来的压迫感骤然增强,拍摄诸如山川大楼等大场景画面时具有独特的优势,已经购入Mate 20的同学,一定要好好体验体验。

而且比较特殊的是,通常超广角镜头的边缘畸变都会比较严重, 但华为Mate 20在边缘畸变和裁切之间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平衡点,不仅能充分展现超广角的优势,边缘的畸变控制做得也很好。

如果说超级广角还有一些厂商也有类似的解决方案,那超级微距则称得上是绝对的独一份了。在我们的测试之中,超级微距同样可以通过AI优化直接触发,当你靠得足够近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本身已经模糊无法对焦的取景框突然再次变清晰,而右侧则会同时出现超级微距的提示。

ISO-200  1/100s  f/2.2  超级微距

利用超级微距,你可以轻松靠近到花朵的花蕊部分来进行拍摄,连花瓣上的粉尘都能拍摄清楚,这又提供了更丰富的拍摄可能性。超级微距+超级广角可以说是进一步扩宽了Mate 20的拍摄适应场景。

ISO-640  4s  f/1.8  手持超级夜景

ISO-2000  1/20s  f/1.8

而来到对所有手机都是难题的夜拍场景,华为Mate 20的表现就更能证明自己了。首先是掀起了风潮的手持超级夜景模式,虽然不少厂商都在尝试跟进类似的手持夜景优化,但在这条路上走得最远的依旧是华为。

在长达4s的曝光下,不仅画面合成没有出现模糊的部分,色彩之间也没产生相互晕染的情况,样张在保证主体亮度充足的情况下,本身高光区域也没有出现过曝,整体观感干净漂亮。

ISO-3200  1/17s  f1.8

ISO-2000  4s  f/1.8  手持超级夜景

以上两张同样是同场景同角度的对比,从相机参数也能看到二者的曝光控制有所区别,第一张因为快门时间仅为1/17s,所以ISO飙到了3200,而手机超级夜景模式下,因为快门时间延长到了4s,ISO也理所应当进行了下调。

二者相同之处在于主体部分的降噪做得十分优秀,滑梯色彩饱和度高且没有明显噪点出现,而区别主要就在于天空和背景的楼栋了,普通AI优化模式下的表现已经很好,但是相比手持超级夜景来说,天空的纯净度还是要略逊一筹,大楼的暗部细节丢失也会更严重一些。

以上的样张主要是选取了一些比较具有代表性的照片,可以看到华为Mate 20在全场景全时间段都能有出色的表现,配合上特殊的超级广角和超级微距,可以说无论是拍照质量还是拍照的功能性,Mate 20都称得上是一台能打电话的相机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